抗战胜利70周年 小记者走进漳州档案局了解抗战历史

zz.fjsen.com  2015-09-08 11:39:57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8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 文/图)9月5日,漳州丫好小记者走进漳州市档案局,观看“闽台抗战,海峡壮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档案图片展”,了解革命先辈们的抗战史。

据了解,本次图片展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全面抗战、共驱强敌,重点展示了在全面抗战中,闽台两岸同胞英勇抗敌、浴血奋战的壮丽篇章;第二部分是抗日救亡、保卫闽南,重点展示了漳州军民汇入抗日救国的伟大洪流,与日本侵略者英勇斗争的历史画卷。

在参观开始前,每位小记者都拿到了一张任务卡,需在活动中自己寻找问题的答案。“哪一个事件被称为‘华南的卢沟桥事变’?这个事件发生后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讲述一个爱国台胞回到大陆,参加祖国抗战的事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小记者发现并记录问题的答案,并在之后的分享环节与大家一起分享所学的知识。

此外,小记者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档案珍品展等几个展馆,参观了全国各地档案馆收藏的珍贵展品仿制版,如西藏自治区档案馆收藏的元代也孙铁木儿皇帝颁布给类乌寺和尚们的圣旨仿制版、辽宁省档案馆收藏的《明太祖洪武二十五年实录稿抄本》之一仿制版等。小记者大开眼界,兴致勃勃地欣赏这些珍贵档案。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抗战胜利70周年 小记者 漳州档案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