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亮相9·8厦洽会 唱响厦门湾南岸新篇章

zz.fjsen.com  2015-09-09 08:51:42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通讯员 庄晓玲 廖静怡 文/图)厦门湾南岸,双鱼戏水,欣欣向荣,滨海风情,引人沉醉。  

昨日上午,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启幕,预计本届厦洽会将吸引来自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万名客商会聚于此,寻觅商机。漳州开发区设在厦洽会现场的展位备受瞩目,地理区位优势和丰富的生态资源得到客商的赞许。

漳州市市长檀云坤(左一)率队到A30漳州开发区展台了解漳州开发区布展情况  

【高频词】 

“环境很好”、“地方真漂亮”  

昨天上午,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一开馆,漳州市市长檀云坤、常务副市长梁伟新就率队到A30漳州开发区展台检查指导,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布展情况,关注双鱼岛的建设进展、厦漳城际轨道R3线的走向等,并对开发区的生态环境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志勇、管委会主任助理刘永祥率队参加本届厦洽会,与客商亲切洽谈。  

参展期间,“环境很好”、“地方真漂亮”、“离厦门好近”等成为了客商参观完漳州开发区展台后的高频词。  

本次漳州开发区的展台主要以图片展的形式,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展示了开发区优越的地理位置、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山海资源、优质的教育资源、便捷的立体交通和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等,并重点推介双鱼岛项目。中外客商们饶有兴致地观看开发区的宣传片,了解开发区发展的情况和相关的招商项目,对开发区优越的地理区位和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纷纷称道。

【新发展】  

都市半小时生活圈形成 

地处厦门湾南岸的漳州开发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距离厦门仅3.5海里。厦漳跨海大桥建成后,厦门湾南北两岸融为一体,行车仅需25分钟,每15分钟一趟的海上巴士,加上即将开建的厦漳城际轨道R3线,形成都市半小时生活圈,两地经贸往来将更加密集而同城化。  

漳州开发区近年来,努力进行山海旅游资源开发。现已开发建设南太武山地生态园、南炮台公园、南太武黄金海岸等一大批以生态、户外、休闲为特色的旅游景点。随着交通配套的不断完善,厦漳泉一体化的持续推进,开发区发展文化旅游业的条件日渐成熟。2014年,全区吸引入区游客40万人次。  

今后,漳州开发区将持续推进产旅融合、城旅融合,把散点资源串联成片,形成旅游发展的集聚空间,开创产城旅业新蓝图。  

【新进展】 

厦漳城际铁路环线项目可研通过审查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厦漳城际铁路环线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8月底顺利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福建省发改委组织的联合审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作为我省第一条城际铁路,厦漳城际铁路连接厦门与漳州两地中心城区,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完善厦漳之间综合交通网络,对促进厦漳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加强厦漳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大都市区同城化进程都具有重要意义。  

亚洲最大海水浴场明年投用  

本届厦洽会上,漳州开发区重点推介的双鱼岛项目,是国务院批准的首例经营性用海项目,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由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欲打造为可媲美迪拜棕榈岛,高端、低密度休闲度假项目,造岛工程及市政配套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目前,双鱼岛填海造岛工程已完成,今年年底将竣工验收。位于项目东岛的亚洲最大海水浴场“碧海银滩”项目,将于2016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开发区  9·8厦洽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