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漳州市召开民族教育(西藏班)工作座谈会

zz.fjsen.com  2015-09-16 09:03:13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200多名藏生在漳读中学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也是内地西藏班办学30周年。9月15日下午,漳州市召开民族教育(西藏班)工作座谈会,漳州市市委书记陈家东出席会议,并与在漳西藏班30多名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针对藏生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陈家东书记给予高度的赞扬。同时还充分肯定漳州一中、三中的教学工作,希望两所学校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习方面,针对每个藏生的特点,建立档案,针对性地进行学科的查缺补漏;饮食方面,多征求藏生的意见,食堂菜色多些花样。会上,陈家东还讲起自己3年的援藏经历,与西藏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

据介绍,漳州一中从2002年开始招收高中部西藏学生,至今已有183名毕业生,在校藏生133名;漳州三中从2004年开始办高中部西藏班,目前,已有132名毕业生,在校藏生133名。这些来漳就读的藏生大部分毕业后都考上理想的大学生,甚至有的考上北京大学、985、211等名校。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市 民族教育(西藏班)工作座谈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