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漳州市召开全市深化精准扶贫工作会议

zz.fjsen.com  2015-09-16 09:10:05  林晓琪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安排500万改造贫困户危房

对五保户、低保户、重度残疾人居住的危旧房由政府购买服务给予维修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漳州有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18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11.74万农村贫困人口。2018年,漳州市将要全面脱贫。

昨日,漳州市召开全市深化精准扶贫工作会议,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对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上述目标。

据了解,从今年起,漳州市对21个市级重点村每年每村给予的补助从45万元提高到100万元。9个非重点县(市、区)(平和、诏安、云霄等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除外)每年各安排200万元结对帮扶17个欠发达乡镇,这个扶持政策将延续到2020年。

并继续将造福工程危房改造列入漳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对居住生活条件恶劣的贫困农户实施危房改造,对居住偏远自然村、地质灾害点的村民实施整体搬迁,每年搬迁改造1万户5万人,每年新建或扩建10个100户以上的集中安置区,每个集中安置区争取省级财政补助100万元,每年新建或扩建20个50户以上的市级示范集中安置点。

漳州市财政统筹安排500万元资金,对五保户、低保户、重度残疾人居住的危旧房由政府购买服务给予维修,达到安全居住条件。

加快重点县乡镇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争到2016年实现每个乡镇建成1座以上压缩式垃圾中转站,贫困村消灭旱厕。

【相关新闻】

漳州市召开全市深化精准扶贫工作会 2018年 漳州要全面脱贫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今年起,漳州市对21个市级重点村每年每村给予的补助从45万元提高到100万元,9个非重点县(市、区)(平和、诏安、云霄等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除外)每年各安排200万元结对帮扶17个欠发达乡镇,帮扶措施直至2020年。  

昨天,漳州市召开全市深化精准扶贫工作会议,会上分析目前漳州市扶贫开发工作的现状,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对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做部署,漳州市市长檀云坤主持会议。  

漳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精准扶贫工作十条措施》,下一步,漳州市要编制“十三五”扶贫开发规划,从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突出公共服务改善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实现“2018年全面脱贫”的目标。  

新规划完善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公路网,古武高速、漳梅高速、沿海大通道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市财政每年筹措1000万元,用于补助贫困老区村200公里水泥路建设。力争到2016年实现每个乡镇建成1座以上压缩式垃圾中转站,贫困村消灭旱厕。  

对居住生活条件恶劣的贫困农户实施危房改造,对居住偏远自然村、地质灾害点的村民实施整体搬迁,每年搬迁改造1万户5万人,每年新建或扩建10个100户以上的集中安置区,每个集中安置区争取省级财政补助100万元,每年新建或扩建20个50户以上的市级示范集中安置点。市财政统筹安排500万元资金,对五保户、低保户、重度残疾人居住的危旧房由政府购买服务给予维修、达到安全居住条件。  

在校舍建设、设施设备等方面倾斜支持重点县、欠发达乡镇和贫困村。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专项经费向省级扶贫重点县倾斜,确保每个贫困村都有一个标准卫生室。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全市 深化精准扶贫 工作会议 脱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