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66岁漳州人游友义首办个人画展 站画公鸡成一绝

zz.fjsen.com  2015-09-21 09:03:07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大字不识的他 站画公鸡成一绝 

66岁漳州人游友义,从剪瓷手艺人当上画家,首办个人画展  

东南网9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文/图)他着装朴实,不善言辞,大字不识一个,就像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可就是这样的他,画公鸡画成一绝,最终当上了画家,还办了画展。

66岁的游友义介绍自己的作品

66岁的游友义介绍自己的作品  

他叫游友义,今年66岁,漳州人。昨天,漳州市文联在漳州云洞岩北溪书院为游友义办了首个个人画展,一开展便吸引上千人观展。  

白天做建筑晚上学画  

56岁开始成名  

昨天上午,云洞岩北溪书院展厅里挤满了人,有不少外地书画爱好者慕名而来。一位来自广州的王女士说,几年前她在广州一个书画展上见过游友义画的公鸡,特别喜欢,这次游友义办画展,她便专门过来观赏。

展出作品中,以人物、山水、花鸟画为主,而花鸟画中,公鸡图又占了很大一部分。游友义说,画公鸡是他最擅长的,也是他作品中最受认可的。因为他没读过书,大字不识一个,画作中的题字、落款都是别人代笔,先后由漳州籍书法家黄稷堂、黄明明、许还跟帮他完成。  

游友义出生在漳州芗城区市尾下池村,父亲游屋是一位民间艺术家,会做建筑、剪瓷、雕刻雕塑,还会画壁画,画得特别好。小时候家中兄弟姐妹多,家境不好,他没有上学的机会,12岁就跟着父亲学手艺。游友义说,当时父亲的朋友跟父亲说了一句玩笑话:“你画得这么好,有没有后代能继承衣钵?”言者无心,听者有意,他便开始暗中学画。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人 游友义 个人画展 站画公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