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基层医技人员将提薪

zz.fjsen.com  2015-10-09 09:12:38  张惠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叶阿良 刘文芳)漳州基层医疗机构的医技人员将提薪。近日,漳州市卫计委、财政局、人社局、市委编办联合制定出台《漳州市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机构收入分配制度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漳州基层医疗机构医技人员工资有望提升。《方案》中明确了基层医疗机构奖励性绩效工资的来源为三部分:除财政核拨外,还包括政府购买服务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经费扣除运行成本后的全部净收入,及其按一定的比例提取的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收入扣除运行成本后的净收入,按一定的比例提取,医疗净收入提取比例应向边远山区基层医疗机构倾斜,原则上乙类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高于50%,丙类卫生院不高于70%。而《方案》将有效增加基层医疗机构奖励性绩效工资基数。《方案》强调了奖励性绩效工资内部分配的原则,重点向工作一线、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和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不搞平均分配平均发放,体现多劳多得,充分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相关新闻】

今年起,漳州基层医务人员绩效工资不再平均分配多劳多得 向一线等人员倾斜 

东南网10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深圳 通讯员 叶阿良 刘文芳) 昨天,漳州市卫生计生委、财政局、人社局、市委编办联合制定出台了《漳州市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机构收入分配制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年起,漳州市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绩效工资,不再搞平均分配,奖励性绩效工资重点向工作一线、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和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体现多劳多得,充分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据了解,漳州市基层医疗机构奖励性绩效工资的来源分为三部分:除财政核拨外,还包括政府购买服务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经费扣除运行成本后的全部净收入,以及按一定的比例提取的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收入扣除运行成本后的净收入。医疗净收入提取比例应向边远山区基层医疗机构倾斜,原则上,乙类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高于50%,丙类卫生院不高于70%,具体标准由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方案》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节假日值班、夜班、加班等支出,具体标准由各单位自行决定,在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额内统筹安排,不搞平均分配。有条件的地方,可将基础性绩效工资与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全额由单位自主分配。  

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的奖励性绩效工资水平,由县级卫计部门根据对院长(主任)的考核结果单独核定,原则上控制在本单位工作人员平均水平2.5倍内。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编和非在编人员实行同工同酬制度。  

考核制度方面,将基层医疗机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质量数量、医德医风、患者满意度、辖区城乡居民健康状况等作为主要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与奖励性绩效工资计提总量和分配比例挂钩,奖励性绩效工资可分期预发,年终根据考核结果预算,具体考核方案和计提分配比例由各县自定。 

《方案》的出台,将引导基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通过多劳多得增加收入提高待遇,改善基层医疗机构“招人留人”的环境,并通过业务量的增加逐步提高基层卫技人员的技术水平,最终促进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逐步提升,为下一步落实分级诊疗等各项医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基层 医技人员 提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