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漳州市将全部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黄标车

zz.fjsen.com  2015-10-13 09:44:08  余辰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根据《漳州市2015年黄标车淘汰工作计划》,今年全市将全部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

据环保部门相关人士介绍,黄标车是指尾气排放达不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达不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近年来,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是造成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中,黄标车的污染排放尤为严重,以汽油车为例,1辆黄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14辆国Ⅲ标准或28辆国Ⅳ标准绿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总和,加速淘汰黄标车是改善城市大气质量的重要举措。

为确保完成黄标车年度淘汰任务,近期,漳州将组织环保、交警、交通等部门摸底黄标车及营运黄标车现状,建立健全黄标车台账及数据库,开展灭失车辆专项清理行动,督促黄标车车主及时申报淘汰车辆。

此外,今年市区实施非绿标车限行区域将进一步扩大。今后,黄标车一旦违反禁行、限行规定上路,将被按照高限予以处罚。同时,我市将对从事非法营运的黄标车从重处罚;加强闯限行执法,督促各县(市、区)扩大非绿标车限行区域、延长限行时段,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加强路检执法,严格执行机动车强制报废制度,监督检查道路行驶车辆环保合格标志,严查上路行驶的环保不达标车辆。(记者 余辰)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淘汰 2005年底前 黄标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