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漳举行

zz.fjsen.com  2015-10-14 10:11:42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开班

东南网漳州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10月13日下午,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福建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三期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漳州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和乡村学校少年宫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约12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大一线尤其是农村学校心理健康教师的专业指导,从系统观与青少年系统家庭治疗、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辅导策略、团体辅导、沙盘技术、精神分析、人的成长等几个主题讲座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6位专家教授分别讲授心理健康辅导领域的科学理念和方法。

省委文明办领导在开班式上指出,心理品质是人的综合素质的重要方面,心理健康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基本要素,未成年人处在旺盛的成长期,不仅要增强他们的学识和体魄,也要着力建设他们的强大内心。现代社会节奏加快、 竞争加剧、影响和制约着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对他们做好心理辅导工作,正是社会关注、家长关心、学校希望、孩子盼望的大事。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聆听、做好笔记、勤于思考,力争多学一点,学深一点,确保培训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将持续到16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福建省 未成年人 心理健康 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