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GDP增幅连续4月全省居首

zz.fjsen.com  2015-10-20 09:07:50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推动四众加快发展,让更多年轻人有创业创新舞台

东南网10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前三季度,漳州市GDP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全市GDP完成1663.85亿元,增长10.7%,增幅连续4个月居全省首位。昨日,漳州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通报分析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

据悉,前三季度漳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186元,增长9.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81元,增长9.6%。有6项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三,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等3项指标增幅居全省第一,建筑业增加值今年来增幅持续位居全省首位。

随着“闽七条”、“漳八条”的政策落地,1-9月份,漳州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5.9%,历年商品房存量面积同比下降13.4%,利好政策效应显现。前三季度,漳州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3%,增速首次超过工业,对GDP增长贡献达39.3%,为近年新高,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

总体而言,前三季度,漳州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结构优化、就业向好、民生改善的较好态势。

解读

关键词:农业

“互联网+”带动广大农民增加收入

据了解,第四季度正是漳州农产品集中上市的季节,会议要求各地加大香蕉、蜜柚、茶叶、食用菌和花卉苗木等销售力度,带动农民增收。

要用工业化和互联网的理念发展农业,推进农业科技、农业业态、经营模式三个创新和发展平台、特色农业、农产品品质三个提升,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创新农业科技,扶持现代种业,加快建设规模化的设施农业基地,创新农业业态,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构建农产品线上营销体系,推动接二连三、互动融合。

下阶段,漳州还将加快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提升22个省市级农民创业园(示范基地)和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水平。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GDP 增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