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名学生走进漳州消防 实地体验救援作业

zz.fjsen.com  2015-10-20 12:53:25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0日讯(通讯员 涂林发 本网记者 王亚男)19日上午,漳州消防支队开展“迎青运 志愿者进红门”活动,开放消防站。60余名学生消防志愿者走进支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警营文化。

上午九点半,志愿者消防队伍“抵达支队,整队待命”。在消防官兵们的指导下,穿上战斗服,拿起水枪,现场感受了不同压力范围的水枪以及水枪的各种喷射方式;不少志愿者更是上前体验了抛投器和破拆工具的使用。在官兵们的陪同下,志愿者一组组登上云梯消防车,了解高空消防救援作业,足足过了一把“消防瘾”。

通过此次开放活动,让60余名漳州卫校消防志愿者对消防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常识,提高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本领。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承担起更多的消防志愿者的义务和责任,向老师、同学们和家人朋友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发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消防志愿者队伍,在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同时,为青运会的顺利举行做贡献。

日后,漳州消防将不定期举行消防站开放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的宣传教育活动,达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目的。也为即将到来的“119”宣传日营造良好的消防氛围。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学生 消防志愿者 漳州消防支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