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2家企业存在突出环境违法问题被挂牌督办

zz.fjsen.com  2015-10-23 11:36:29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陈开业)近期,漳州市环保局组织对全市的涉重金属、化工、造纸、矿山等企业和部分群众反复投诉的环境问题继续开展环保大检查,共有12家企业主要存在未批先建、超标排放、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突出环境违法问题,被列为今年第四批市级挂牌督办案件。

检查中发现,华安县兴安硅业有限责任公司、漳州锦源盛锆业有限公司、李水钦竹炭厂、华安后坑塑料米加工厂、龙海市榜山志铭塑料加工场、龙海市榜山龙臻再生塑料米加工厂、漳州台商投资区福井村芸山中福塑料厂、福建馨佳居工贸有限公司、福建省诏安绿洲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诏安梅甚食品有限公司、漳州市东好水产食品有限公司、雄丰水产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存在突出环境违法问题。依据《福建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这些企业被列为今年第四批市级挂牌督办案件。

被查处的企业主要存在未批先建、超标排放、设施不正常运行等问题,漳州市环保局要求各县(市、区)环保局要按照督办要求依法严厉查处,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督办要求和时限完成整改任务。市环保局将加强对挂牌督办案件的督办力度,对应当适用行政拘留、“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取缔关闭等查处手段而未适用的,应当处罚而未处罚的,市环保局将予以全市通报。

今年以来,漳州市环保局加大执法力度,针对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充分发挥挂牌督办制度优势,发现一起,解决一起。这是我市第四次对重点环境违法企业进行挂牌督办,此前三次已对38家企业进行挂牌督办,其中20家企业按照市级挂牌督办要求完成整改,被解除市级挂牌督办。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企业 环境 挂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