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进漳州老街柑仔市出怪事 遥控钥匙就失灵

zz.fjsen.com  2015-10-30 10:56:01  郭钦转 卢紫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一进这百米 遥控钥匙就“痴呆”

漳州老街柑仔市出怪事:遥控钥匙失灵,开关不了车门 美系日系车最易中招,原因成谜

漳州市区老街柑仔市街景。汽车遥控钥匙失灵的路段大概从漳州消化专科医院大门口到“附龙庙”土地庙门口,长约百米

东南网10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见习记者 卢紫腾 文/图)一段长约100米的市区路面,似乎被某种无形的能量场干扰着;只要汽车来到这里,车子的遥控钥匙十有八九都会失灵,而这样的情况已经存在至少3年了。

这段奇怪的路面,就位于漳州市中心熙熙攘攘的“柑仔市”老街;表面上看,这里与城市其他地方的街道无异,但几乎每天都会有市民在此遭遇汽车遥控钥匙失灵。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一个谜团,一直困扰着柑仔市附近的住户和商户们。

柑仔市 漳州市区老街,两边是低矮老房,仍保留着一些国企的老厂房。这里有一座土地庙“附龙庙”,历史悠久,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有意思的是,“附龙庙”供奉的土地公,头戴尚书帽,属“尚书品级”。据传清乾隆五十年,蔡新告老返乡,安居在“附龙庙”附近的蔡厝巷。他到庙内参拜时,谢尚书帽、横匾各一个,以至于土地公头上有了尚书帽。

见证

半小时内两车 遥控钥匙失灵

昨日上午,记者半小时内在柑仔市老街,见证了两起汽车遥控钥匙失灵的场面。“是吗?怪不得。我还以为是遥控钥匙坏了,刚刚只能用金属钥匙锁了车门。”上午10点左右,市民蔡先生将一辆奥迪A6轿车停在柑仔市的街边,到一家锅边糊小吃店用餐。听了店老板郑先生讲述这一带汽车钥匙经常失灵的怪事,很是吃惊。

吃完后,蔡先生在奥迪车前,反复按着遥控钥匙的开锁键,始终没有任何反应,只能再次用金属钥匙开了车门。“不用担心,遥控钥匙没坏,你离开这一段路面就好了。”郑先生叮嘱道。

几分钟后,一辆黑色的丰田卡罗拉轿车,停在老街上的漳州消化专科医院门口,车主兰先生下车后,也发现遥控钥匙失灵了。他反复按了锁车键,并没有看到锁车提示灯亮,一拉车门把手,门还是开着的。“太奇怪了,之前因办事来过这里几次,但都停得比较远,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兰先生满脸疑惑,只能先用金属钥匙手动锁了车门。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汽车 怪街 遥控钥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