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颜厝镇漳州客运南站项目进度 进行征迁扫尾工作

zz.fjsen.com  2015-11-02 11:14:00  龙闻 刘松水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铺盖铺到一线 全天候不懈怠

——龙海颜厝镇项目建设征迁攻坚见闻

日前,作业人员对龙海市颜厝镇白云安置小区项目周边重点户进行拆除,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10月28日,位于龙海颜厝镇漳州客运南站建设项目工地上,机械轰鸣,一派热闹的施工场景。“正是镇干部快马加鞭的攻坚,项目建设才得以加快推进。”漳州长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为颜厝镇征迁扫尾工作“点赞”。

漳州客运南站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56亿元,用地面积103亩,是漳州市中心城区内联接铁路、长途客运和城市公交的重要交通节点。项目征迁一度较为缓慢。

今年7月,龙海吹响“大干六个月、征迁大突破”号角,任务分解至15个乡(镇)场,毗邻漳州市区的颜厝镇肩负征迁任务2248亩和房屋拆迁面积67.74万平方米,分别占17.31%和58.36%。

重任在肩。颜厝镇迅速成立5个项目征迁小组,联合市级抽调的30名干部,驻守项目所在村,实行吃住在一线、征迁在一线、服务在一线的“一线工作法”,倒排时间、倒排工期、倒逼进度,全力推进征迁工作。

镇干部杨伟彬、郑丹红夫妻都被抽调到征迁组。郑丹红因操劳过度,昏倒在征迁一线,仅仅住院两天,就回到现场开展工作;镇干部郑国良是大伙眼中的征迁“专家”,在征迁过程中遇见难缠的“刺头户”,他都不厌其烦地和征迁户解释、分析政策。

“从7月份进驻项目指挥部至今,很多干部没日没夜地和征迁户打交道,遇到重点户经常磨到半夜。工作中,涌现了不少服务一线的能手。”颜厝镇党委书记蔡亦全说。

颜厝镇人大主席潘永强和石码镇抽调干部高志强负责同一项目征迁工作。他们配合默契,被称为“强强”联手,创造出征迁“上洋速度”——10天内完成275亩涉及310户村民签字领款。“每次入户前,笔记本、征迁业务手册和香烟就是‘三件套’,一样不能少。当然,还得加上一份沉得住气的耐心。”潘永强说。

上洋村村民蔡清泉此前因其他项目建设,家里房子有过一次拆迁,这次南江滨路项目建设又途经他的新家,房子再次面临被拆迁。知道阻力不小的征迁组坚持人性化工作思路,一次次与蔡清泉打交道,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想着怎样帮他一起渡过难关,最终解开了他的心结。“我不容易,你们也不容易!”蔡清泉签字时说。

如此踏破脚皮、磨破嘴皮的工作情形,在“大干六个月”的热潮中,几乎每天都在颜厝镇征迁一线上演。“铺盖铺到一线,全天候不懈怠。”龙海市委常委、漳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郑朝昌说。

经过努力,漳州客运南站、厦漳同城大道水头段等一个个项目征迁“难题”迎刃而解,有力推进漳州高新区建设。目前,颜厝镇已完成征地1927亩,完成总任务数的78.8%,完成房屋拆迁面积26.38万平方米。(龙闻 刘松水 文/图)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龙海 颜厝镇 漳州客运南站 征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