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福建省级传统村落名录公布 漳州17个村落上榜

zz.fjsen.com  2015-11-05 10:23:41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有17个省级传统村落

第一批福建省级传统村落名录公布,全省共有339个

平和县坂仔镇山边村古风犹存

东南网11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第一批福建省级传统村落名录已经公布,全省共有339个村落榜上有名。其中,漳州有17个村落上榜,而泉州有26个,龙岩有29个,均列入第一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有关部门获悉的。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等四部局关于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传统村落名录的要求,为有效保护福建省优秀的乡土建筑和传统民居,促进传统村落历史与文化的传承和延续,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财政厅组织开展了第一批省级传统村落的申报认定工作。

根据《福建省传统村落评审认定办法》,经过调查摸底、各地申报、专家评审并公示,确定漳州市平和县九峰镇黄田村、坂仔镇山边村等17个村落榜上有名。

据了解,2014年12月,福建出台《福建省传统村落评审认定办法》。《办法》规定,传统村落评审认定指标包括村落传统历史建筑和特色建筑评价指标体系(分值130分)、村落选址和格局评价指标体系(分值100分)和村落承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评价指标体系(分值100分)三部分,总分330分。认定为省级传统村落的,量化评估分值一般应在250分以上。

漳州传统村落名录

平和县:九峰镇黄田村;坂仔镇山边村;

南靖县:书洋镇塔下村、石桥村;金山镇霞涌村;

华安县:马坑乡福田村;新圩镇官畲村、新圩村;

漳浦县:湖西镇城内村;

东山县:康美镇西崎村;西埔镇冬古村;

云霄县:火田镇溪口村、菜埔村;莆美镇阳下村;

诏安县:官陂镇凤狮村、大边村;

长泰县:岩溪镇珪后村。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福建省级 传统村落 名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