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第三医院成功摘除隐藏20年的火灾隐患“毒瘤”

zz.fjsen.com  2015-11-10 16:15:09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第三医院七病区库房使用泡沫夹芯板

漳州市第三医院七病区外观及室外电梯采用泡沫夹芯板

“沉疴”须用猛药除 把脉问诊合法更合情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使漳州市第三医院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问题能够自觉自愿的投入资金进行整改,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采取“亲民、爱民”、站在医院的立场上主动为医院出谋划策的办法,耐心地向老王及医院其他股东介绍重大火灾隐患的危险性,并针对一楼、二楼西侧库房、室外电梯采用泡沫夹芯板作隔墙,耐火等级不足的问题,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以案说法讲解了泡沫夹芯板的危险性。“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消防监督人员三番五次对老王和其他股东进行劝说和开导,老王和其他股东终于被消防监督人员的敬业精神所打动,认识到火灾隐患整改是“为人为已、有利社会”的大势所趋。 

未雨绸缪保安全  演练培训齐头并进

在整改期间,大队限制七病区的使用范围,针对七病区建筑只有一部疏散楼梯,大队要求医院仅使用七病区一层,二至五层禁止使用。此外,大队未雨绸缪,多次组织官兵深入该院进行“六熟悉”,对医院附近可利用水源、道路交通情况、医院建筑特点、室内可利用消防设施、进攻路线、疏散路线进行实地熟悉,制定修改预案和演练。6月30日,支队还调动6个消防中队以及龙文区步文镇政府、辖区派出所、电力、自来水、通讯、医疗、辖区派出所、交警、新闻、街道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共有130多人、各类车辆22辆在第三医院举行了跨区域灭火救援综合演练。消防安全工作做得好,除了要在“硬件”暨消防设施设备上下功夫外,其“软件”暨管理方面的努力也必不可少。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市 第三医院 火灾隐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