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开启“堵城模式” 道路改造最好能错开时间

zz.fjsen.com  2015-11-11 09:27:19  林晓琪 卢婷雯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市区开启“堵城模式”》追踪 “道路改造最好能错开时间”

漳州市政协委员认为,道路改造是好事,但应统筹安排

受漳响路封闭改造影响,漳华路显得较拥堵

东南网11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卢婷雯 张伟华 通讯员 刘昱 文/图)昨日,是南昌中路全封闭施工的第一天。

立交桥拆除封闭、漳响路改造封闭、南昌中路拆楼封闭、龙江中路改造围挡……一连串的封闭改造提升,着实让不少市民出行犯了难。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要遵照交通标志,提前规划好绕行路线。

政协委员表示,修路本是好事,最好能错开,别让好事变坏事。

相关部门:争取春节前完工

对于“漳响路全封闭施工”一事,漳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管制通告在上周就已经发出。“因是全封闭施工,市民肯定也会有不适应,毕竟胜利路立交桥路段也封闭了,交通压力比较大。”

工作人员坦言,起初是考虑半封闭施工,“但这样一来,施工进度慢,就没法赶在春节前完成主车道改造,春节后又是梅雨季节,工期将拖得更久。而且半封闭的话,单线交通也是容易拥堵的,对施工也有一定影响,存在安全隐患”。

“我们也会综合考虑,全封闭施工确实会给市民造成一定不便,但能争取在春节前把部分主车道完成。”工作人员介绍,希望市民能够给予理解和支持。

与此同时,立交桥片区道路及市民公园建设由城投集团实施,因地处城市重要节点,方案设计经过多方案比选,目前正组织进行勘察设计招标。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南昌中路东方苑AD幢拆除工作也已展开,将不采用爆破方式,采用由上往下进行拆除,将对周边的影响降到最低。

政协委员:最好能错开时间

“扩建、改建道路是好事,但肯定会带来拥堵,因此政府部门要提前规划,尽量缩短施工时间,否则会将好事变成坏事。”漳州市政协委员蔡忠灿说,几个月前,漳州立交桥拆除封闭,很多车流、人流已经引导到漳响路、南昌路等多条道路了。此次立交桥改造还未完工,漳响路又改造封闭、南昌中路拆楼封闭、龙江中路改造围挡,这么多条道路同时封闭改造,对市民的交通出行影响可想而知。

漳州市政协委员王淑娟也建议,漳州市区道路施工,部门最好考虑市区交通现状,尽量和交警、交通等部门提前沟通,统筹安排,如有多条道路同时封闭施工,最好错开时间,或采取半封闭施工。

交通提醒

多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

1.龙江中路改造围挡

11月4日开始,受龙江中路(迎宾路至水仙大街)改造围挡影响,改道线路有:13路、25路、29路、A3路、B3路。

29路:双向减停龙江小区、交通大楼西站;改停龙江小区北、石仓村(北)、石仓村、交通大楼站。

13路、25路:双向减停交通大楼西、交通大楼站;改停石仓村西。

A3路:双向减停交通大楼西站;改停石仓村西、交通大楼站。

B3路:双向减停石仓西、交通大楼西站;改停交通大楼站。

2.漳响路封闭改造

11月8日起,受漳响路(即腾飞路的丹霞路至九龙大道段)全封闭施工影响,改道线路有:1路、夜班1路、5路、8路、29路、B1路和B9路等7条公交线路。

改道方案:减停漳州牛庄站、市尾村站和万象新城广场站;改停福海阳光、群裕小区、市后村、香榭花都站。

3.南昌中路拆楼封闭

受道路封闭施工的影响,25路改道。

改道方案:上行改道为元光南路、胜利东路、丹霞路绕行,从文华园市场站起恢复原线路运营。

改道后25路公交车不再停九龙公园南门、丽园君悦站;改停九龙公园西门、九龙公园北门、天下广场、摩托车城站。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市区 堵城模式 道路改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