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芝山公园菊花展现 “猴哥 ” 合影强制收费

zz.fjsen.com  2015-11-11 09:10:47  卢婷雯 卢紫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猴哥 ”搞副业 合影要收费

市民被热情的“猴哥”邀请合影

东南网11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卢紫腾 文/图)“猴哥”、“八戒”热情邀你合影,“咔嚓”几声后,他们一伸手,要你给钱。

你如果不给,好多个“猴哥”、“八戒”一下子就围了上来,着实吓人。

昨日下午,市民柯女士就在漳州市区芝山公园菊花展区遭遇此事,“拍照时也没说要收费呀,还以为是这次菊花展搞的活动呢,太破坏菊花展形象了”!

事件:

拍前一声不吭 拍后强制收费

昨日,芝山公园人声鼎沸,前来观看菊花展的市民络绎不绝。

就在市民柯女士沉醉于花海时,一个身着美猴王服饰的人凑了过来,试图拉着柯女士和她的朋友一起合照。

“我们当时觉得挺好玩的,就一起拍了张照。”柯女士说,没想到刚拍完,这“猴哥”把胸牌翻过来,上面赫然写着“工作证 合影 每人20元 不限张”。

“拍照前,对方没说话,更没提要收费,怎么一拍完照就要钱了。”柯女士说,他们表示拒绝,结果五六个穿着猪八戒、美猴王衣服的人立马围了上来。

眼见无法脱身,柯女士给了对方5元,不想,一起合照的“猴哥”撂了狠话:“你这是什么意思?”无奈之下,柯女士只好给对方20元。

与此同时,另一组“猴哥”和“猪八戒”也主动招揽一名幼童拍照,随后索要20元。只见幼童的奶奶非常生气,把钱扔在地上,转身离开。

一听到有围观的市民提议报警,这6名“美猴王”和“猪八戒”纷纷作鸟兽散,很快离开了。

说法:

拍前未明确告知 可拒付投诉

“目前,还没有市民反映该情况,他们(展区出现的‘猴哥’和‘猪八戒’)也绝不是我们的工作人员。”漳州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加强安保巡逻,对这些假扮卡通人物拍照强制收费的人进行驱赶。

园林部门提醒,这些“美猴王”、“猪八戒”多针对妇孺下手,市民要提高警惕,不要上当。

对此,芗城公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拨打110报警求助。

福建信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林敏辉律师认为,如果是对方在拍照前没有明确告知游客拍照要收费的情况下,游客有权不支付;如果对方强制游客支付费用,就侵犯了游客作为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和自主选择权,游客可以报警或投诉至12315。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芝山公园 菊花展 猴哥 合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