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启动建设第二水源 规划最大供水量达60万吨

zz.fjsen.com  2015-11-11 08:57:53  沈华铃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将启动建设第二水源

继扩容第二水厂后,漳州将启动第二水源工程

东南网11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伟华 文/图)漳州市区第二饮用水源的建设终于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获悉,漳州市委常委会通过研究,已经原则同意把南一水库作为市区第二饮用水源,正式启动项目建设。这意味着,漳州市民今后能喝到水质更好的水。

现状:

饮用水源单一且脆弱

据悉,目前漳州市区饮用水源有两处,即九龙江北溪和九龙江西溪,也就是说,漳州市民喝的都是“九龙江水”,水源单一且脆弱。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市民对水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现有几个水厂已经越来越不适合广大市民的需求。而一旦九龙江流域出现突发污染事故,漳州市区也将出现供水危机。

早在6年前,漳州市就提出要建设市区第二饮用水源,为市民提供干净、优质的饮用水,当时,拟利用南靖永丰溪流域作为市区第二饮用水源。2010年,该项目还列入漳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不过,因为投资模式等问题,该项目被暂停,之后漳州市又启动了第二水厂和金峰水厂的扩容建设,暂时缓解了市区用水问题。

确定:

南一水库作为第二水源

近一两年来,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第二饮用水源的建设,市委书记陈家东要求加快规划建设。今年9月15日,漳州市长檀云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南靖南一水库开展调研。

据悉,南一水库位于九龙江西溪支流——船场溪上游,总库容1.58亿立方米,是南靖县和漳州市区饮用水源的源头。调研认为,南一水库水量大、水质比较好,特别是对整个区域内的生态环境可控,通过加强保护和生态综合整治,作为市区第二水源地是比较理想的。

11月9日上午,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为建设市区第二饮用水源十分必要,原则同意把南一水库作为市区第二饮用水源,正式启动项目建设。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第二水源 供水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