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蘑菇节昨日在漳州隆重开幕

zz.fjsen.com  2015-11-16 08:59:54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中国蘑菇节昨在漳州开幕

东南网11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昨日,第九届中国蘑菇节开幕式在漳州万达嘉华酒店隆重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食用菌专家、企业代表与会。

据介绍,本届蘑菇节以“适应经济新常态,开启发展新征程”为主题,重点突出“中国菇都,现代农业、互联网+”等新常态产业内涵,将举办12场代表业界国际前沿水平,引领产业发展新潮流的专业性会议、论坛和培训会。

2014年,漳州市食用菌产业总产值达90.6亿元。其中,食用菌鲜品总产量63.9万吨,总产值60.3亿元;食用菌罐头总产量19万吨,出口货值2.93亿美元;食用菌机械、包装、菌种、原辅材料、生物制药、菇类食品等总产值11.9亿元。

相关链接

第九届中国蘑菇节漳州开幕 突出现代农业互联网+

【相关新闻】

相聚“中国菇都” 共谋产业发展 第九届中国蘑菇节在漳隆重开幕

外国客商兴致勃勃地参观专业机械展览 本报记者 范伟鸿 摄

11月15日上午,作为第七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七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的重要活动——第九届中国蘑菇节在漳州万达嘉华酒店隆重开幕。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荷兰等20多个国家以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食用菌相关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加强交流,深化产业对接,共谋产业发展。

本届中国蘑菇节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漳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食用菌学会、福建省食用菌行业协会等单位主办,以“适应经济新常态,开启发展新征程”为主题,重点突出“中国菇都、现代农业、互联网+”等新常态产业内涵,旨在搭建沟通和交流平台、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进行全产业链整合,充分展示“中国菇都”“中国罐头之都”“世界食用菌罐头之都”以及“中国食品名城”风采。

国际著名蕈菌学家、国际药用菌学会名誉主席张树庭,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药用菌学会主席李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与区划研究所所长王道龙,国际蘑菇学会主席格雷格·西蒙;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少和;漳州市委副书记林文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达金,市政府副市长张翼腾,市政协副主席柳建聪等出席开幕式。

李玉、戎卫东、林文耀和格雷格·西蒙分别致辞。林文耀宣布第九届中国蘑菇节开幕。张翼腾主持开幕式。

中国蘑菇节从2007年开始,已在漳州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在国际上富有影响力的食用菌行业盛会。食用菌产业是漳州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亮点,得益于历届中国蘑菇节的举办,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不断向我市汇聚,涌现了一大批生产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品牌影响大的食用菌企业,促进了产业上下游延伸配套,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食用菌产业体系,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菇都”。2014年,全市食用菌产业总产值达90.6亿元。其中,食用菌鲜品总产量63.9万吨,总产值60.3亿元;食用菌罐头总产量19万吨,出口货值2.93亿美元;食用菌机械、包装、菌种、原辅材料、生物制药、菇类食品等总产值11.9亿元。

据悉,本届蘑菇节会期三天,期间将举办12场代表业界国际前沿水平的专业性会议、论坛和培训会,包括中国食用菌行业“走出去”暨“一带一路”产业对接论坛,食用菌产业品牌、资本和营销论坛,食用菌机械装备技术论坛等。同时,以会带展,设置展区面积2000平方米,全面展示国内外食用菌及其相关产业链企业精品。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本届蘑菇节举办的专业展览。(闽南日报记者 黄妍婷)

第九届中国蘑菇节在漳州开幕 突出现代农业和互联网+  

东南网1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颖)昨日,第九届中国蘑菇节开幕式在漳州举行,为期三天。来自全国二十几个省,以及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等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食用菌相关领域专家、企业代表等,到漳州参会参展。  

本届蘑菇节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漳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食用菌学会、福建省食用菌行业协会等单位主办。  

本届蘑菇节以“适应经济新常态,开启发展新征程”为主题,重点突出“中国菇都、现代农业、互联网+”等新常态产业内涵。将设置1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会期间,将有一批代表国际前沿水平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在此亮相。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第九届中国蘑菇节 开幕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