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2000亩产粮区灌溉告急 附近溪水发黑发臭

zz.fjsen.com  2015-11-18 12:28:59  陈青松 肖和勇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村民称,用黑水灌溉过,荷兰豆都枯黄了

村民称,用黑水灌溉过,荷兰豆都枯黄了  

非法采砂引起?  

环保水利说法相左  

漳浦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王大队长称,此次溪水发黑发臭,初步查明是南溪赤岭溪支流上游的康庄村至春建村之间流域,有几个非法采砂点,在偷采砂作业当中,搅动溪底已被污染的淤泥,造成溪水重新受到污染,排入下游。此外,上游沿岸确实存在养殖场污水处理不当,偷排入溪的现象。这两个原因,加上近期降雨量较少,最终造成溪水发黑发臭。目前,这个河段的非法采砂点均已被取缔。 

不过,对于这一说法,漳浦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陈东雄予以否认,“我们每天都有专人在该流域巡查,上个月到现在仅发现一起非法采砂行为,而且已经取缔,怎么会导致这么长时间的污染?”他表示,如果当地村民发现有人非法采砂,可以及时拨打他们的投诉热线,水政监察大队肯定会第一时间前往处理。  

漳浦加大整治  

生猪养殖污染  

对于居民反映的食品厂污染问题,漳浦县环境监察大队表示,位于上游长桥镇境内,有两家食品加工厂福建溜溜果园食品有限公司(漳浦)、蒂妮(漳州)食品有限公司。今年内,这两家食品厂均被环保部门查出偷排污水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溜溜果园的相关人员还因此被行政拘留过。11月8日夜间至9日凌晨、前天,他们曾到这两家食品厂暗访,未发现偷排污水。  

昨天下午,漳浦县农业局何副局长、畜牧兽医局蓝局长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这条溪流沿线,此前确实查出养殖场污水处理不当,排入溪中的现象。  

前天,漳浦县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漳浦正加大生猪养殖面源污染整治力度。消息透露,漳州市政府近期在当地开展相关工作督察,曾发现当地生猪养殖上,存在环保设施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施配套不到位等问题。昨天,多名漳浦官员表示,这些问题在南溪赤岭溪支流沿线同样存在,目前正在加紧整改。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浦 产粮区 灌溉告急 溪流污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