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 无牌无证都将被罚

zz.fjsen.com  2015-11-19 11:49:28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潘焱艳)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漳州市近期将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无牌和套牌上路的电动自行车将受到处罚。

交警部门介绍,若有以下8种情形之一的,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福建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责令改正并处50元罚款:应当登记但未登记;未悬挂或者未按规定悬挂号牌;故意遮挡、污损非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变造的非机动车号牌、行驶证;使用其他非机动车的号牌、行驶证的;加装、改装动力装置;改变外形或者已登记的技术数据的;违反规定载人。

电动自行车以其方便、灵活、低价等优势,倍受市民青睐,再加上其不烧汽油、不缴保险、不考驾照,已成为广大市民出行的主要工具之一。但是,也正是这种近乎失控的便利,带来了一系列的交通事故,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目前已开始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管理的已有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市、长泰县、南靖县、漳浦县等县、市、区,尚未开始登记管理的县、市、区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同时,交警部门还将进一步延伸服务窗口,增设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点,方便群众办理注册登记和遗失号牌、行驶证补牌补证手续,切实提高电动自行车挂牌率。

在此基础上,市交警支队还将开展“逢五逢十”统一行动,强化对电动自行车通行量大、交通违法多发区域和路段的巡查管控,常态严查严处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违反规定载人、闯红灯、闯禁行、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以路面严管倒逼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挂牌守法,有效净化道路通行秩序。

市交警部门在此提醒市民,驾驶电动自行车要坚持“有牌上路、按道通行”原则,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共造和谐道路交通环境。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电动车 无牌无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