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条“摩托车移动检测线”下乡开展便民服务

zz.fjsen.com  2015-11-19 14:04:23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民众进入检测线为摩托车进行检测

下乡便民服务好 咱给交警点个赞

东南网漳州11月19日讯(通讯员 潘潞昕 本网记者 陈惠华) 近日,为方便广大边远渔村群众办理摩托车检测和摩托车驾驶证培训,东山交警大队组织摩托车移动检测线开展下乡服务。  

检测线下乡前,东山交警大队通过电视台滚动字幕播放、短信群发等方式,向广大驾驶人进行宣传告知。11月11日至13日,摩托车移动检测车在陈城镇陈城三角点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民众只要将摩托车开进检测车,根据系统提示操作就可以进行摩托车检测了。

东山交警大队唐警官告诉笔者:“这是漳州市第一条摩托车移动检测线,用这样的检测线,我们可以到各个偏远地区为民众进行摩托车检测,省的民众大老远跑一趟。”“因为距离县城较远,给摩托车检测很麻烦,前几天收到交警发的短信说检测可以在自己镇上进行了,就立马跑过来看看。”陈城镇居民王先生说道,这种下乡便民服务很好啊,咱给交警点个赞。

据了解,三天的时间里,该检测车共检测摩托车85辆,接受摩托车驾驶证培训报名127人。东山交警大队还将铜陵、杏陈、陈城、前楼四个镇作为便民服务点,形成下乡便民活动常态化,每月组织摩托车移动检测车和相关业务经办人员到现场为群众办理摩托车年检,并接受摩托车驾驶证培训报名。 

据悉,连日来我市交警部门以方便边远镇、村群众为主要目的,开展常态化便民服务。11月17日,平和交警大队也组织民警到辖区秀峰乡开展下乡办理摩托车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共办理驾驶证业务52次,办理摩托车牌证33个。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摩托车移动检测线 下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