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展“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

zz.fjsen.com  2015-11-24 14:59:26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瑞勇 李碧辉 本网记者 陈惠华) 近期,云霄县教师进修学校、云霄县文化馆、云霄县书协、美协联合举办“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日前,该活动在陈岱竹港小学启动。

“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包括师生书画展、书画名家互动、书法讲座、笔会等内容。活动现场展出师生作品165件,书画名家与学生互动,共同解读优秀书画作品,分析作品创作意图、立意、主题、构成模式、多种技法的综合使用。县书协主席、文化馆馆长汤文谦举办了书法讲座,向学生介绍书法历史沿革,中小学生学习书法的重要意义,传授如何写好字,鼓励学生写漂漂亮亮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书画名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与活动承办校有书画特长的老师共同交流艺术创作心得。

教育工会主席吴安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周伟斌、纪检组长林德海等应邀出席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和各级书画家、书画爱好者等参加活动。据悉,“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将陆续在云霄城乡多所学校开展。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云霄 书画家 校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