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救助伤者被撞身亡 出殡时千名村民自发送行

zz.fjsen.com  2015-11-26 10:00:52  林晓琪 卢紫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他再也看不到爱女出嫁了

漳州市龙文区小港村村支书唐溪木,在车祸救助现场被撞飞

东南网11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卢紫腾 通讯员 陈华俐 文/图)假如,那天他没因工作需要留下来,而是外出参观学习;假如,那时他去接孙子放学……也许,他不会走!

这几天,漳州市龙文区蓝田镇小港村村民都沉浸在悲伤中。11月20日,他们的村支书唐溪木在救助受伤村民,现场指挥交通时,突遭二次车祸,被一辆面包车撞飞六七米远,生命戛然停止在49岁的年轮上。

出殡那天,1000多名村民去送他,很多村民哭了,蓝田镇党委书记、镇长也哭了。

唐溪木牺牲前的最后画面

事故

救助村民,村支书被撞飞

位于江滨路的小港村路口,是事故多发地带。“生命的最后时刻,唐支书就在事故现场指挥交通。”昨日,站在江滨路小港村路口,村民唐永忠指着道路中央的斑马线说,20日下午5点多,他和另一村民去找唐溪木,随后唐溪木便接到电话,称村民张阿正夫妇在路口被车撞倒。唐溪木迅速和他们骑摩托赶到路口。

唐永忠回忆,当时,张阿正夫妇已瘫坐在道路超车道上。因担心挪动伤者导致二次受伤,更担心二次车祸,唐溪木要求村民要在救护车和交警到来之前保护好伤者,并叫了几名村民一起在现场指挥交通。

随后,从村民提供的一段仅43秒的视频中,导报记者看到:在斑马线中央地带,几名村民蹲在伤者旁,包括唐溪木在内的另外几人站在伤者的四周,围起另一个保护圈,并时时注意着过往车辆。

“唐支书叫我回那辆事故车拿三角锥等警示标志,准备放在事故前方提醒其它车辆,可我还没回来,他就被撞飞了。”唐永忠回忆,当时,很多经过车辆已降速行驶,可一部从厦门开来的小型面包车见缝插针,超车高速越过中间双实线,见到地上有人,便向右猛打方向盘,而唐溪木恰好站在右侧,被面包车迎头撞上,飞出六七米后倒地,当场昏迷不醒。

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唐溪木于次日凌晨2时停止心跳。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小港村 村支书 唐溪木 车祸救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