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0月 漳州交通违法行为44万余起

zz.fjsen.com  2015-11-27 07:40:00  陈惠华 漳交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专家对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一期工程进行验收

东南网漳州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漳交宣 供图)近日,记者从漳州交警支队获悉,今年1到10月,我市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40859起,其中酒驾违法行为2459起,醉驾、毒驾违法行为831起,营运客车、大中型客车超载119起,摩托车及其他车辆超员12426起,货车超载5325起,超速违法行为1133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66260起,未系安全带、未戴头盔违法行为119067起。

另外,截至11月25日,我市发生事故起数与去年同比下降20.89%,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比下降30.18%,受伤人数与去年同比下降20.53%,财产损失与去年同比下降29.06%。

记者也了解到,为了让漳州道路更加通畅,交通更加安全,服务更为便捷,今年来,交警部门也多措并举,做精做专做优各项公安交通管理服务工作。今年漳州交通、道路方面有什么改善和变化?一起来细数。

长泰交警整治违停占道违法行为

更安全

完成200处隐患路段治理

截至目前,全年211处隐患路段治理已完成200处,完成率已达94.8%,交警部门表示,本月底将再完成7处隐患路段的治理。

平和九峰福田交通警察执法站挂牌

建成4个公安交警执法站

另外,将构建公路防控体系,通过在公路上的各个重要路口、路段、节点相应建设卡口、电子警察或视频监控,在省际、市际、县际建设公安交警执法服务站,在各地建设公安交通管理指挥中心,逐级对接形成覆盖全国所有道路的防控网和安保圈,有效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目前,我市列入年度计划的5个公安交警执法站已建成4个,其中诏安深桥执法站7月15日启用,平和福田、南靖靖城和华安西陂执法站8月25日启用。台商区龙仕执法站已开始立项和征地,预计年底完成。

漳浦县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建成并将投入使用 

更便捷

建立13个交通事故快处中心

目前,全市13个县、市(区)的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已全部建立并投入使用。各地加快交通事故逃逸案件的侦破,已侦破死亡事故、伤人事故、财产损失事故分别占总数的94.6%、90%和100%。

在预防事故的基础上,各地建立起交通事故多元调解和社会救助基金运行机制,目前,全市各县、市(区)交通事故多元调处中心已经建成并投用13个,建成社会救助基金管理使用机制12个,受理案件数量达25534个,成功调解数量21873起,涉及金额达51347.29万元。

民警查验对红绿灯安装情况 

更顺畅

调整80%十字路口运行模式

今年来,市交警支队调整市区80%的十字路口为“先直后左”的运行模式,在西溪桥与迎宾路交叉口增设一个自助式行人过街信号灯设备,强化路面疏堵。并通过到市医院实地勘察,与市医院共同研究、优化医院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提出市医院交通组织改善方案,使胜利路市医院路段拥堵得到改善。

互联网业务处理中心接受民众咨询 

更智能

13项业务可直接在网上办理

  8月12日,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交警支队服务窗口同日开始办理业务。目前可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领检验合格标志、预选机动车号牌、考试预约以及电子监控处理和罚款缴纳等13项业务。

目前,在该平台上,市民可以查询交通管理相关信息,便捷办理机动车牌证、驾驶人补换证和驾驶考试预约以及道路交通违法处理等交通管理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要求。 

7个驾考科目一考场投入实用

市民驾考也更方便了,据悉,截止目前,已完成龙海、漳浦、诏安、东山、华安、平和、云霄七个小型汽车科目一考场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为各地民众考取驾照提供方便。5月11日,我市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三智能化电子考试系统正式启动运行,我市大中型客货车科目三电子化考试系统也在9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交通违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