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港至港尾公交线路重合 客运班车跳脚盼解决

zz.fjsen.com  2015-12-09 10:58:13  周杨宁 黄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公交线路重合 客运班车跳脚

事发漳州港至港尾线路,漳州开发区交通局表示会妥善解决

东南网12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黄颖 文/图)昨天上午,往返漳州港和港尾的客车,停在终点站港尾的镇区。车上乘客寥寥无几,但时间一到,车还是出发了。司机江先生说,这是这条班线目前的常态。  

江先生等人是漳州港至港尾客运班线经营者,据他们介绍,该班线共6辆车,两辆隶属龙海市公共交通公司,一辆隶属龙海市交服公司,三辆隶属漳州开发区长海汽车运输有限公司。2001年,他们开始运营该班线,并取得《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证明》,为漳州港及港尾的村民出行提供交通便利。但是,自从两地政府开始批准公交车运营后,对他们的营运造成影响。

漳州港往返龙海的客运班线,客源寥寥无几

漳州港往返龙海的客运班线,客源寥寥无几  

起初影响还不至于重创,直到今年年初开始,漳州开发区1路公交车延伸至白沙社区,基本覆盖漳州港至港尾客运线路的80%,这让这一客运班线的运营难以为继。而近期,龙海将开通港尾至白沙社区的公交线路,将与开发区的1路公交实现无缝对接,江先生等人面临“失业”。  

【诉求】  

班线无法生存 希望出台解决方案  

“如果港尾到白沙公交开通,等于是公交完完全全覆盖了我们现有的线路,公交是国家补贴的,价格比客运班线的价格便宜多了,这条公交一开通,我们就完完全全无法生存了”,江先生说,这意味着六辆车从事营运的人员都要失业。“我们每辆车的经营模式,基本上是老公开车、老婆卖票。一旦失业,影响的是整个家庭的生计。”  

对此,龙海方面拿出了解决办法。记者了解到,隶属龙海市公共交通公司的两辆客运班车目前已停运,其所在公司和龙海交通部门已对其进行安置补偿。原车由车籍单位收回,两辆车的改制费总额共40多万元,包括车辆的残值、运输费、购置税、上牌费和保险费等,以及驾驶员一年的生活费工资48000元,乘务员一年的生活费工资26400元。车辆终止运营,完好无损交回公司,经公司验车合格后,改制费一次性发给经营者。  

记者了解到,隶属龙海交服公司的班车,也已签订解决方案。但江先生说,他们隶属漳州开发区长海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三部班车,政府却迟迟未拿出解决方案。眼看着港尾至白沙的公交线路即将开通,他们十分焦急和担忧。  

江先生等人提出诉求,要么跟龙海同样的解决方案,要么把他们的车辆和人员收编到开发区的公交队伍。  

【回应】  

争取港尾至白沙公交开通前出方案  

昨天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开发区交通运输局。该局朱副局长称,目前这一客运班线的相关情况确实如江先生所述,他们也理解江先生等人的焦急。  

朱副局长承诺,开发区交通部门一定会妥善解决这一事件。最近一段时间来,开发区交通部门都在研究解决的方案,是否采用经济补偿的方式、如何补偿、补偿金额的测算方式等,目前都在研究,也需要在进一步和班线经营者沟通。  

而方案中涉及的补偿金额等,还要经过审批,开发区管委会相关会议研究等一系列程序,需要一定的时间。  

昨天,开发区长海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表示,将加快解决事件的步伐,争取在港尾至白沙公交线路开通前,拿出解决方案。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公交线路 重合 客运班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