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供港蔬菜基地顺利通过香港食环署官员检查

zz.fjsen.com  2015-12-18 16:48:52  颜文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10-11日,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检查组对内地供港蔬菜基地进行为期2天的巡回检查。大陆地区仅有漳州检验检疫局辖区3个供港蔬菜基地接受此次港方检查。

香港食环署官员先后考察了绿宝生态农业(漳州)有限公司杏鲍菇基地、南靖嘉田靖城食用菌基地及漳州德立信漳浦赤湖蔬菜基地,对供港蔬菜基地备案管理、病虫害防治、农业化学投入品使用及产品溯源管理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现场调阅种植管理记录及相关检测报告。

考察过程中,香港食环署官员还就供港蔬菜基地的检验监管问题与CIQ官员、企业管理人员及基地种植人员进行广泛的交流。经过2天全面深入的检查,香港食环署官员对漳州局供港蔬菜基地表示非常满意,认为基地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措施到位,记录完整,符合供港蔬菜相关标准要求。

据悉,此次检查是香港港食环署例行的季度巡查,目的是了解香港《食物内除害剂残余规例》在内地的执行情况。此前,香港《食物内除害剂残余规例》已于2014年8月1日正式实施。截至目前,漳州局辖区共有供港蔬菜基地5个,面积总计3801亩,涉及胡萝卜、大葱、青葱、杏鲍菇、金针菇等6个品种。(颜文卿)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供港蔬菜基地 香港食环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