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5-12-22 11:21: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更好地普及反假币知识,提升公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和防范假币侵害的能力,11月以来,兴业银行漳州分行组织全辖各经营机构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各样的宣传活动介绍识别假币的技能和方法及讲解新版100元纸币防伪特征,提高公众对新版100元纸币的认识度以及接受度。

为了配合新版人民币的发行,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于9月30日前完成所有A类点钞机、清分机、存取款一体机的新版人民币升级工作,确保在新版人民币发行日前,在用设备具备新版人民币识别能力;新版人民币发行前组织对全辖工作人员进行新版人民币培训、测试工作,发行后则侧重对在该行开立基本存款账户的企事业单位出纳人员进行新版人民币鉴别培训。

新版人民币发行前后兴业银行漳州分行还面向公众开展了一系列的新版人民币发行宣传活动,结合新版人民币发行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深入推进反假货币工作,除开展厅堂日常宣传、开展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户外特色宣传,落实“全方位、多维度、广受益”的网格化宣传,还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新版币和反假货币宣传工作。11月以来,为进一步深化反假币宣传工作,该行针对公共汽车站、汽车客运站人流量大的特点,在公路、水路等交通领域开展反假币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工作人员设置宣传展台,张贴“反假货币,从我做起”宣传标语及宣传画,发放宣传折页,并派出30支宣传小分队采用微沙龙宣讲模式深入动车站、长途汽车站、公交站、轮渡码头为候车(船)旅客讲解2015版第五套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向公共长途汽车、公交车上的乘客发放反假货币宣传资料,提高人们识假防假能力,同时向社会群众宣传小面额人民币供应机制。为净化流通中人民币,在宣传过程中还积极向社会群众介绍残损人民币兑换的途径、标准及方法,解答群众各项疑难问题,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截止目前,兴业银行漳州分行集中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500多份,向辖内各网点及社区银行配发资料9000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约2100人次,开展讲座160余场,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兴业银行漳州分行 反假币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