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福利院举办冬至“汤圆宴” 210斤糯米粉包汤圆

zz.fjsen.com  2015-12-23 10:37:39  罗培新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210斤糯米粉万把个汤圆 漳州福利院举办冬至“汤圆宴”

“亲手搓的汤圆好吃极了,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昨日一大早,漳州市社会福利院60多名在岗工作人员和186位老人和53位小孩一起享受亲手制作的又香又甜的“汤圆宴”,大家高兴极了。

为了让远离亲人的老人和孩子过上一个“家”一样的冬至,21日晚,市社会福利院食堂灯火通明,工作人员忙开了,有的在大盆里揉面团,有的包汤圆。22日凌晨5点多,福利院食堂里,锅碗瓢盆叮当作响,工作人员再次忙碌起来,将汤圆下锅。当老人们被一股热气环绕,吃到嫩滑可口的汤圆时一脸幸福,“这里是家,工作人员感觉特别亲,就像家人。”

据市社会福利院院长谢俊波介绍,他们和老人、孩子早就结下深厚的感情,大伙这么忙碌,就是想让大家高高兴兴地过冬至。今年是大家连续第27年一起过冬至了。不同的是,今年比往年更加热闹,以至于用于包汤圆的糯米粉就准备了210斤,以及装汤圆三口铁盆直径有58厘米、深有16厘米。按照一斤粉做50个计算,汤圆至少有万把个。(记者 罗培新 文/图 )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福利院 冬至 “汤圆宴” 糯米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