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9企业被市环保局挂牌督办 整改期限到明年3月底

zz.fjsen.com  2015-12-24 09:22:26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9企业被市环保局挂牌督办

存在废水、废气直排或排污证造假等问题,整改期限到明年3月31日  

东南网12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近日,漳州9家企业因存在突出环境问题,被列入漳州市级今年第五批挂牌督办名列。  

上个月底,针对全市的涉重金属、化工、造纸、食品等企业和部分群众反复投诉的环境问题,漳州市环保局组织开展环保大检查,发现一些突出环境违法问题。  

漳州市环保局督促有关地方和企业严格按照督办要求和时限完成整改任务。上述9家企业,要限期完成整改,对于无任何环保手续的黑作坊要求属地环保部门取缔、关闭。本次督办期限为2016年3月31日。  

在完成挂牌督办事项后,要求各地要认真组织现场核查,依程序向漳州市环保局提交解除挂牌督办书面申请并附相关材料。对未按期完成督办事项,以及相关责任部门未履行监管职责的,将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据悉,今年以来,漳州市环保局共计对59家企业进行挂牌督办。

此次被挂牌督办的企业: 

1.台商投资区的漳州豪森五金制品有限公司,部分项目已通过环评审批,未通过环保竣工验收;此外,在未配套任何环保措施的情况下已投入生产,废水、废气直接排放。  

2.台商投资区张和平铝加工厂,该加工厂主要通过铝制易拉罐加热融化生产铝锭,无任何环保手续,生产废气直接排放。  

3.龙海市漳州市益宏工贸有限公司,通过环评审批,至今未通过环保竣工验收;木材切割露天作业,切割产生的粉尘没有收集;成品车间喷漆废气收集不完全,废气处理设施没有及时清理,粉尘堆积;使用完毕的废漆桶露天堆放。 

4.台商投资区龙海市福友化工贸易有限公司,未办理环保相关审批手续;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硝酸、硫酸、双氧水存在分装现象;储罐区围堰有缺口;硫酸、硝酸的空桶露天堆放。  

5.芗城区漳州市佳昶家俱有限公司,至今未通过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检查发现该公司持有的排污许可证为假证。  

6.芗城区谢云华废旧塑料造粒厂,非法生产状态,2014年12月份开始生产,该厂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也未办理相关环评手续。  

7.平和县闽荣养猪专业合作社,环评报告表批复养殖废水经污水处理后用于浇灌果树等,不得外排。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养殖废水经沼气池处理后排入沉淀池,通过沉淀池的排口直接外排外环境  

8.平和博赢畜牧养猪专业合作社,环评报告表批复养殖废水经污水处理后用于浇灌果树等,不得外排。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养殖废水经沼气池处理后排入沉淀池,通过沉淀池的排口直接外排外环境。  

9.云霄县鲜之味冷冻食品(漳州)有限公司,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检查人员在总排口采集水样1瓶,检测结果显示COD(即化学需氧量)超标排放。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企业 漳州市环保局 挂牌督办 整改期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