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东西南北中”五大景观区域总体策划方案确定

zz.fjsen.com  2015-12-29 09:46:00  苏禹成 张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东西南北中”五大景观区域总体策划方案确定  

恢复古八景 建环城生态休闲圈  

东南网12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 文/图 张娟/制图)漳州市五大景观区域总体策划方案确定,目前,建设“东西南北中”五大景观区域战略部署已纳入漳州市生态建设“七个五”行动计划中。  

昨日,记者获悉,行动计划中提出,2015年~2017年,将以“东西南北中”各景观区域内点状建设为主,恢复漳州古八景。2018年~2020年,将把“东西南北”四大景观区域串联成环,打造环城生态休闲圈。

“东西南北中”五大景观区域示意图

“东西南北中”五大景观区域示意图  

据悉,“五景”包括中心城区10平方公里的建设用地及外围100平方公里的生态景观区域,围绕漳州主城区将构建“环城生态休闲圈”,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休闲游憩、体育健身、文艺创作、宗教朝拜、户外运动、度假养生等多功能生态休闲空间。届时,漳州(龙溪)古八景将恢复,并作为五大景观区域的核心景观要素。  

规划通过完善东环、南环、圆山大道、联六线、联十四线等快速干道,形成“三环、六放射”的交通联系格局,以公交、自行车、旅游大巴、自驾车等形式,串联起五大景观区域。同时,辐射角美、南靖、平和、漳浦及厦泉龙等周边县市,构建一小时交通服务圈。  

东部景观区域:一缕墨香绕鹤岭  

重点是突出生态游憩、山地观光、朝圣旅游、美食品尝等主题,重塑“闽南第一关”,恢复汉唐古驿道  

东部景观区域拥有漳州古八景中的3处(鹤岭晴烟、虎渡春潮、西浦夕阳),又位于中心城区的咽喉要塞和两溪交汇处,高速公路、国道贯穿其中,是漳州城市形象的门户和窗口。  

东部景观区规划包含云洞岩、瑞竹岩、龙文塔、万松关、江东桥、邺山讲堂等资源,面积约为24平方公里。  

东部景观区域支撑项目有:云洞岩景区入口通道改造提升、云洞岩入口东侧片林公园建设、云洞岩旅游设施完善提升工程、东环城路(迎宾路至漳龙高速路段)建设、万松关景观提升及汉唐古驿道恢复、长洲美食长廊改造提升续建工程、邺山讲堂恢复工程、长洲高速互通口环境整治与景观提升和江东桥维修保护与整治提升工程。  

西部景观区域:一腔赤诚忆峥嵘  

重点是加快建成亚热带植物展示科普基地,适度添加发展生态游憩、红色教育、户外运动等功能  

西部景观区域的五峰农场和天宝林场,是红军入漳的历史通道和重要战场,具有革命纪念意义和红色教育价值。天宝林场还是闽南区域开展户外运动休闲、团队拓展训练、生态呼吸体验的重要场所,也是“宝峰飞翠”古景观的体现。  

西部景观区域规划包含五峰农场、天宝林场等丰富的植物资源,面积约33平方公里。  

西部景观区域支撑项目有:漳州热带植物园建设、五峰农场入口通道改善工程、五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和天宝国家森林公园建设。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五大景观区域 总体策划方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