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漳州苗木花卉出口突破5千万美元

zz.fjsen.com  2015-12-30 10:57:21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30日讯(通讯员 郑艺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2015年漳州花卉苗木产品出口5009.24万美元,同比增长1.2%,榕盆景出口量占全国同类产品超过90%,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出口品种主要包括盆景、观赏花木、和切花,主要输往欧盟和韩国等市场,还有部分产品销往日本、美国、马来西亚等市场。

花卉产业是朝阳产业,也是漳州重点发展产业。漳州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扶持漳州花卉苗木出口。

积极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指导苗木出口企业科学合理发展鲜切花的种植、加工、出口,促进苗木花卉出口产业的转型升级。

同时,对现有出口榕树基地和相关加工场分别实施良好的农业操作规范和有害生物有效处理操作规范,推行出口榕树标准化种植、标准化加工的管理。

此外,进一步加强通关服务,落实24小时全天候接受企业电话预约检验制度,并推行各工作环节限时服务,有效提高通关速度,避免装运时间过长对产品造成损害,为企业赢得更多销售时间。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苗木花卉 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