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名下海救人同志获评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

zz.fjsen.com  2015-12-31 09:13:03  卢婷雯 李大荣 吴鹏波 郭冰德 陈龙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龙、泉6人获评省见义勇为模范 女生下海救人 耗尽力气瘫倒

何敏端带回奖状,妈妈却哭了

     林朝生经常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东南网12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李大荣 吴鹏波 郭冰德 陈龙山 文/图)近日,福建省政府决定授予5位同志“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授予3个群体7位同志“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并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奖章和奖励金10万元,其中,漳州2人、泉州3人、龙岩1人。

他们中间,有不顾生命危险下海救人的16岁高中女生,有仗义出手保护小孩被捅两刀的矿工,有协助民警狂追200多公里抓获“油耗子”的出租车司机,他们都值得我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漳州三人海中挣扎 两人下水救人

2014年10月5日上午9点多,漳州东山南门湾正值天文大潮,风高浪急。

“有人会游泳吗?快来救人!”伴随着几声惊呼之后,南门湾大排档内,老板林朝生、打零工的16岁高中生何敏端、厨师孙国华立即奔出店外,只见海浪里有三个人在翻滚挣扎。

“我会游泳!”当时正就读于东山二中高一的何敏端立即向其中一名女性游去,“那个阿姨穿着红衣,我左手拉着她的裤脚往岸边游去”。把阿姨救上岸,交给赶来帮忙的同学后,何敏端就耗尽力气瘫倒在沙滩上,“同学说我当时昏厥过去,叫了好一会儿我才醒来”。

1998年出生的何敏端,东山县杏陈镇前何村人。“我不后悔这样做,获得这个奖,感到很荣幸,也意想不到。”

而林朝生朝着孩子和他母亲的方向游去,“衣服都来不及脱,当时是天文大潮,浪非常大,孩子趴在母亲身上,我要救孩子的时候,发现他紧紧攥着母亲的衣服。”林朝生说,“我告诉孩子,我先救你回去,再来救你母亲。”救完两人回到岸上,林朝生疲惫不堪,当时有人正对小孩进行急救,并让他把孩子倒背着跑一跑,“我又支撑着站起来,背着孩子来回跑了七八趟,直到孩子苏醒,用他的小手拍打我的小腿,我的白衣服背面还沾着孩子的粪便”。“小孩活了!”林朝生开心地说,大家一起把溺水三人送往医院。1977年出生的林朝生,是东山县铜陵镇顶街社区人。“虽然遇到危险,但我不感到后悔,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能伸出援手,帮助别人。”他说。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下海救人 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