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保障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zz.fjsen.com  2016-01-01 08:03: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日讯(通讯员 颜文卿 本网记者 陈志远)元旦、春节将至,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一是提前制定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方案。提前做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的值班应急工作安排,认真落实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报告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二是开展进口食品备案系统培训。先后2次组织辖区50多家相关企业开展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管理系统培训,严格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规范进口食品进口和销售记录,提高进口食品可追溯性,强化进口食品召回处置能力。

三是开展进口食品储存场所专项检查。组织人员对辖区内21个进口食品储存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包括3个指定储存场所,18个认可储存场所),重点检查进口储存场所质量管理体系是否持续有效运行,是否存放与进口食品无关的物品,相关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经检查,未发现辖区进口食品储存场所存在严重风险隐患。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检验检疫局 元旦春节 食品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