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11月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漳州垫底

zz.fjsen.com  2015-12-31 09:04:40  杨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福建11月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南平居首 厦门第四 漳州垫底

东南网12月31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杨文)昨日,福建省环保厅最新发布的全省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显示,今年11月份,我省9个设区市空气质量排名前3位是南平、泉州、莆田,最后2位是龙岩、漳州,而厦门由10月居前的第2位,退后至第4位。

作为实施新空气质量标准的城市,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和《环境空气质量评价技术规范》评价,我省9个设区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均为100%。与上年同期相比,福州、厦门和泉州达标天数比例均持平。

根据《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技术规定》,我省9个设区市空气质量排名依次为南平、泉州、莆田、厦门、宁德、福州、三明、龙岩和漳州。

首要污染物:福州、宁德为二氧化氮,厦门为可吸入颗粒物,莆田、三明、泉州、漳州、南平和龙岩为细颗粒物。与上年同期相比,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福州、泉州和厦门分别下降0.66、1.29和0.60。

上月,我省14个县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96.7%-100%之间,平均达标比例99.5%,较10月(97.0%)上升2.5个百分点。排名依次为:武夷山、长乐、福清、福安、邵武、石狮、建阳、建瓯、晋江、永安、福鼎、龙海、漳平、南安。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福建 11月 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漳州 垫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