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包工头拖欠16万元工资近半年 承诺下月发放

zz.fjsen.com  2015-12-31 10:26:09  曾炳光 陈青松 黄一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炳光 陈青松 黄一红)6月份工程就做完了,可工人们还有16万元工资至今仍未拿到。马上就到年关了,女儿下个月又要结婚,漳州开发区永鸿厦门湾1号工地的张师傅急得不得了。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该项目的项目部经理吴先生和承包方负责人郑先生,经两人协调,包工头张先生承诺,下个月收到工程款后,就会发放工资。吴先生、郑先生也表示会监督。  

张师傅所在的工组负责厦门湾1号地产2号楼的内墙抹灰,6月份工程结束退场,“我们有20多个工人,所有的工资约32万,已经支付了一半”。  

张师傅称,其他工人在完工后,都跑到广东找新的工地做工,就剩下他坚守在这,“这个月找包工头,他就推说下个月”。  

昨天上午,厦门湾1号的项目部经理吴先生介绍,项目部每个月按照合同约定,拨付工程进度款的80%给乙方福州市三建,乙方在每个月的20号之前报账,次月的10号左右就可以收到进度款,“我们从未拖欠过乙方的工程款,工人反映的这个事情我们也是头一次听说”。  

福州市三建的负责人郑先生确认此事,并称三建也是按照80%拨付进度款给下面分包的泥水班组,泥水班组下面的小班组如何拨付他并不知情。郑先生称,自己也是早上才知道泥水班组拖欠的事情,并已经找张师傅了解情况。  

吴先生和郑先生均向记者承诺,张师傅的诉求他们会重视,会监督泥水班组第一时间兑现张师傅工组被拖欠的工资。  

经两人协调,赶到现场的泥水班组包工头张先生确认,因个人经营问题,拖欠了张师傅16万元的工程款。现场,张先生也承诺,元旦后20号左右就会兑现拖欠的16万元。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包工头 拖欠工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