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一女子酒后跳江 站在水上喊“好冷”

zz.fjsen.com  2016-01-05 08:33:19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5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康超)1月4日凌晨6时36分,有群众报警称在漳州市芗城区战备大桥中段一女子跳入九龙江。

官兵抵达现场后,并顺着大桥上围观群众的视线,看到有一名女子正站在九龙江上喊着“我好冷”。由于正逢枯水期,九龙江水位较低,所以女子站在水中。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一边向女子喊话,让她别激动,原地等待救援;一边利用消防绳绑住救生衣送到女子身边,督促女子穿好并拉住绳子沿着桥下慢慢往岸边靠近。同时,与现场公安协调调动江上渔民利用渔船协助救援。

6时40分,附近渔民利用渔船快速将女子救上渔船,消防官兵脱下消防服为女子取暖,并将女子背上岸,送上120救护车。据了解,女子跳江前,有饮酒行为,还有几个朋友跟在身边。

消防部门提醒:一起喝酒的人有保护醉酒者安全的义务。喝酒过程中,陪同喝酒的人要对酒量差的进行劝阻和照顾。酒席离散之后,对醉酒的人要有保护责任,应采取解酒措施,或通知其亲人前来照顾。否则,醉酒者出了事,陪同喝酒的人都难脱干系。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芗城 酒后跳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