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漳州企业减免自贸伙伴国关税逾2700万美元

zz.fjsen.com  2016-01-07 23:52:50  庄军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7日讯(通讯员 庄军 本网记者 陈志远) 2015年,漳州局签发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共6089份,同比增长16.2%,可帮助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2728万美元。

其中增幅较大的有中国-东盟、中国-智利、中国-秘鲁、中国-哥斯达黎加等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份数分别增长:13.0%、7.70%、8.44%和34.37%。

据介绍,在当前外贸形势不乐观的情况下,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力促企业走市场多元化道路,通过传播媒体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让企业能在第一时间了解自贸协定政策。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的帮扶活动,帮助企业调整经营策略,鼓励企业利用原产地关税优惠政策开拓国际市场;全面推行原产地证签证管理改革,简化申请人备案管理,实行备案无纸化,全面推行无纸化申领,实施“通报通签”,接收上级下放的国外海关退证查询对外答复权限,同时进一步简化非优惠原产地证书原产地判定程序,实施事后监管。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2015年  自贸伙伴国关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