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非遗”项目木版年画 在京城受“热捧”

zz.fjsen.com  2016-01-13 10:43:01  邹挺毅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小朋友都被木版年画所吸引 (漳州艺术馆 供图)

1月11日,记者从漳州市文广新局了解到,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厅承办的“派江吻海、山水相依——八闽古村落古民居”摄影作品展,于1月9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同时,来自全省各地的许多“非遗”项目也赴京参展参演,我市“非遗”项目木版年画由于其独特的魅力,在北京受到许多观众的热捧。

据悉,本次展览旨在展现福建古村落古民居独特的营造理念和精湛的建造技艺,展示福建地域风情和传统文化及福建在保护古村落古民居所取得的成果,推动发展有历史记忆和地域特色、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结合的美丽乡村建设。此次展览从近3000幅(组)摄影作品中评选230幅(组)赴京参展,同时将展出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实物精品,并安排部分非遗项目现场演示、播放《福建文化记忆》影像等。(记者 邹挺毅)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非遗” 木版年画 中国美术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