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安全关 温暖回家路 漳州启动2016年春运

zz.fjsen.com  2016-01-25 11:24:14  郑来珍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4日,漳州启动2016年春运工作,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黄华安出席启动仪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春运一线检查指导。

据预测,春运期间,我市旅客运输量可达485万人次,同时道路物资运输量也将增大。交警部门将持续深入客运、旅游、危化品运输“两客一危”企业,对客运班车等五类重点车型进行安全检查,并排查整治农村山区公路的交通安全隐患。依托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重点查处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并加大市区城区主路段、城郊结合部等地闯红灯、加塞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交警部门提醒,我市324线国道台商区段、官九贤平和文峰段、南靖牛崎头至山城段、省道西港线华安段和市区立交桥、漳福路、南昌路等多路段正进行改扩建施工,南靖、华安土楼和长泰山重、平和三平、诏安红星梅园等旅游景区道路和高速公路、动车站出入匝道等也可能在节假日前后出现拥堵,市民出行要特别注意安全行车。

针对近期我市出现的低温、雨雾等恶劣天气,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出行要关注天气变化,保持车距,控制情绪,遵守交规,确保安全。(记者 郑来珍 通讯员 潘潞昕)

相关链接

春运期间漳州市区易堵路段

受立交桥、漳福路东段、南昌路东方苑路段道路封闭施工的影响,漳华路175医院路段、丹霞路、元光路全段、南昌中路、建业路容易产生拥堵。

受春节节日效应,主要商圈休闲场所周边路段容易产生拥堵,包括沃尔玛、中闽百汇、大润发、商业城及中山公园、胜利公园、江滨公园、九龙公园等周边道路。

【相关新闻】

漳州道路客运客流总体平稳部分客车受天气影响停班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春运首日,我市道路客运客流总体平稳,主要以学生流、农民工返乡流以及探亲流为主。受极端天气影响,部分班次客车停班。

据统计,受气候影响我市12个车站共停班2条班线23班,影响出行人数294人(其中,南靖至书洋班线20班240人;长泰至吴田班线3班54人)。取消发往四川、江西旅游包车各1趟次。

针对异常气候条件下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我市运管部门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掌握道路通堵及地质灾害、危险路段和车辆动态等信息,并适时调整或暂停客运班线,确保客运安全。(闽南日报记者 郑来珍 通讯员 邱东兵)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回家路 漳州 2016年 春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