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漳州市委 漳州市人民政府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慰问信

zz.fjsen.com  2016-01-28 11:33: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尊敬的各位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

玉羊辞旧岁,金猴献新瑞。值此2016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漳州市委、漳州市人民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谷公、讲严实、促发展”“三比一看”“三个年”和“大干六个月,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活动,富美漳州建设取得新成效。我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767.45亿元,增长11%,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为13.4:48.5:38.1;在15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9项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特别是GDP增幅蝉联全省第一,第三产业增速15年来首超第二产业、位居全省第一,规模工业增幅连续3年进入全省前列、位居全省第二;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福建省级生态市称号。尤为可喜的是,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两岸合作的古雷炼化一体化一期工程正式奠基,中海油LNG接收站开工建设,漳州核电、古雷华能热电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为后续持续发展积攒了后劲。与此同时,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文明统筹推进,民生事业保障有力,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全市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形成。在去年内外环境复杂困难、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我市经济社会能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实属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离退休干部的智慧和心血。在此,市委、市政府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6年是“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对漳州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做好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集中开展“项目建设年”“生态环境建设年”“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干部有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许多老干部在离退休之后还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实现“十三五”规划和新一年发展目标,离不开老干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我们真诚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弘扬漳州精神、讲好漳州故事、传播漳州好声音,和全市人民一道,不断推动富美漳州建设再上新台阶。我们将始终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老干部工作各项政策,多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广大老干部颐养天年创造更好的条件。

衷心祝愿全市离退休干部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中共漳州市委

漳州市人民政府

2016年1月28日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中共漳州市委 漳州市人民政府 离退休干部 慰问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