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漳州火车站发送旅客5万多人 返程高峰部门提醒

zz.fjsen.com  2016-02-15 10:19:53  刘秋婷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秋婷 本网记者 王亚男)春节期间,漳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5.4万人次,日均7700多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3%左右。小长假最后一天,漳州站共计开行列车103趟,客流预计发送旅客12000人左右。主要以上海、深圳、福州、宁德以及三明北、南昌等地的客流为主。同时到厦门北、龙岩等方向短途以及转车的客流也将会较大。

为满足短途客流需要,铁路部门加开了诏安往返福州、厦门的动车,市民可通过铁路部门12306网站关注。

从今天开始至2月16日前后,务工人员陆续回城、另加深圳方向港澳台探亲流,将会是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2月23日-25日学生、务工流叠加客流,农历正月十七前后,将可能成为春运客流最高峰。

节日返程高峰期间,针对出行铁路部门提醒:

一是建议通过12306网站购票的旅客,携带有磁性的二代身份证直接刷卡进站上车,需要报销车票的旅客可选择在开车后30天选择客流较小时段取票,避免在人工窗口排队,耽误出行时间;

二是要留足充分的候车时间,因为节日返程高峰,各种交通方式都比较拥堵,建议旅客早点到达车站,取好票,找到自己的车次检票口,避免漏乘;同时建议旅客请合理选择出行时间,避免不必要的改签、退票而在人工窗口排队,耽误时间,如确需改变行程,请尽量在网上购票,并在网上进行退票、改签手续。

三是网络购票请在铁路官方网站wwww.12306.cn购票,电话订票请拨打95105105或者12306。请不要在其他非正规渠道进行购票,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四是节日返程高峰期间,客流较大,请广大旅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守铁路部门各项工作规定,人人争当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实践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春节 漳州火车站 旅客 返程提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