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拟新建6座立体停车楼 新增公共停车位3410个

zz.fjsen.com  2016-02-26 08:06:54  余辰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市拟新增公共停车位3410个 计划新建6座立体停车楼

【核心提示】 “停车难, 停车难,停车难于上青天! 左转转,右转转, 围着小区兜圈圈!停车位, 早占满; 楼前楼后路两边, 密密麻麻连成片! 上盲道, 扎花坛, 见缝插针冲向前……” 网友编写的段子颇为生动地描绘出了停车难的现状。祛顽瘴痼疾, 需对症下药。近年来, 我市高度重视城市公共停车位建设,在宜居环境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积极推进公共停车场和立体停车楼等项目建设。去年, 我市新增公共停车位1867 个, 新投用的市区芝山路停车楼广受好评。今年全市计划新增公共停车位3410 个,新建6 座立体停车楼, 将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停车位

沿钟法路建地下停车场

建立路面停车收费机制

2 月2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 2016年我市计划实施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21个,年度计划投资2.4亿元, 全市计划新增公共停车位3410个。其中主城区(芗城、龙文、高新区) 今年计划投入1亿元, 实施7个项目, 新增停车位1376个。

据悉,市区结合历史街区保护开发,沿钟法路建设两层地下停车场,设置停车位187个;在碧湖生态公园建设地下停车场,设置停车位340个;结合市区 “博、艺、规”三馆建设城市公共停车场,配置停车位100个。各县市也分别根据城区内停车需求选址建设一批地面停车、地下停车、林荫停车场等项目。此外,今年我市启动实施中心城区智能化停车工程(一期)项目,进一步建立健全路面停车收费机制, 由市城投集团整合市区水仙大街、胜利东路、元光路、漳华路、北江滨路、延安路、丹霞路、漳响路、腾飞路、新华路、瑞京路、大通北路、新浦路、诗浦路、天下广场、建元路、厦门路、下洲路等18个路段的路边、路肩等停车设施,共约 6650个公共停车位。通过整合资源、适当收费等措施,减少路面停车数量,促进和鼓励群众使用公共停车场和停车楼。(记者余辰)

拟新建6座立体停车楼

据了解,2016年全市共计划建设立体(机械)停车楼6座,共1190个停车位。其中市区拟建4座,东山县、长泰县各1座。

目前市区立体停车楼由市属国有企业——市城投集团负责建设和运营,下阶段拟采用PPP模式,利用社会资本参与停车楼建设。(记者 余辰)

这6座立体停车楼是:

市区瑞京路立体停车楼,停车位202个;

市区前锋名门立体停车楼,停车位108个;

漳州市医院立体停车楼,停车位280个;

漳州市中医院立体停车楼,停车位150个;

东山县旧县医院片区停车楼,停车位250个;

长泰县旧农贸公共停车楼建设工程,停车位200个。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立体停车楼 公共停车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