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漳州跑友够拼!10人组团参加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

zz.fjsen.com  2016-04-06 11:27:22  方一凡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人组团参加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获佳绩

这群漳州跑友够拼

 

10名漳州选手合影

连续12小时奔跑,这样的运动够“疯狂”,在漳州,就有一群这样执著的“疯子”。4月4日,漳州长跑协会的10名跑步爱好者,组队参加2016年“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完赛成绩都在70公里以上,当中许志明和张毅宾还破百,完成了104公里;女性参赛者王周娟完成85.8公里用11小时53分,在女选手中排名第14位。

超级马拉松赛与常规马拉松赛不同,是依据选手在12个小时内跑动距离的长短计成绩,跑得越长名次越靠前,在比赛过程中,选手可以吃饭喝水,甚至休息做按摩,参赛选手旨在通过这种挑战实现身体极限的超越和突破,而参加比赛的选手必须有常年长距离耐力训练才能胜任。

“80后”王周娟,已经是一个孩子的妈,在漳州一家企业上班。她加入马拉松的时间并不长,但不可小觑,自2014年接触马拉松后,短短两年里参加全国各地举办的全程马拉松赛共8场,还经常和队友去越野登山。她说:“从最初为了锻炼而跑步,到现在的享受跑步而跑步,跑步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这次参加超级马拉松赛,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我跑到43公里时抽筋,在跑友们的鼓励和陪伴下,一直坚持下去。”

在漳州跑步圈被称为“跑跑侠”的余朝辉,是一名公务员。他从2004年开始跑步,跑着跑着从此停不下来,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国内外共52场马拉松赛。首次参加该赛事,跑了85.22公里的余朝辉说:“长跑对自己的意志力是一种磨炼,更重要的是这项运动让我结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生活很充实、很开心。”

据悉,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是国内唯一的12小时超级马拉松,今年是第六届。比赛于4月3日上午8时在福州花海公园鸣枪开跑,一直持续到晚上8时结束。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协会、俱乐部等业余长跑团体525名选手,参加12小时跑的选手有212人,其中男选手184人,女选手28人,其他选手参加了本次赛事新增的男女个人6小时超级马拉松赛、5公里欢乐跑。(记者 方一凡 通讯员 郑季华 文/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跑友 福州 12小时 超级马拉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