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今年拟投入5000万元 向社会购买22项服务项目

zz.fjsen.com  2016-04-07 09:39:09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漳州市政府今年向社会购买服务项目出炉,预算投入5000多万元,拟购买服务项目22个。

其中,近一半预算将投入到城市建设规划中,“五大景观区域”总体规划及部分景区、景点详细规划,预算投入1400万元,相关工作已在开展。而另一项预算较大的项目,是城市报警监控系统三期建设,预算投入422万元。

购买22项公共服务

政府购买的22项服务中,主要包括“‘五大景观区域’总体规划,部分景区、景点详细规划”、“中心地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项规划”、“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规划(芗城区停车场、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等)”、“‘富美乡村’规划设计项目”、“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漳州市中心城区管线综合规划、城市风道专项规划、电力走廊专项规划”、“漳州市胜利路垃圾不落地收集项目”、“漳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采集服务费”、“九龙江下游水葫芦治理”、“开展失独家庭‘携爱家园’社工服务”、“居家养老服务”、“城市报警监控系统三期建设”等,预算投入5000多万元。

海都记者从漳州市政府获悉,政府购买服务,主要包括一般性公共服务、社会管理性服务、技术服务等,此次22个项目分布在以上范畴。

城市建设规划是重点

海都记者留意到,这22个项目中,有8个项目的购买主体是漳州市城乡规划局,购买的服务内容都是与城乡建设相关的规划项目,资金预算几乎达到本次政府购买服务资金预算的一半。对于城市发展,漳州市政府历来重视规划。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市长檀云坤提出要“强化规划引领,实行‘多规合一’,加强城市设计”。

这些规划项目属于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中的技术服务。漳州市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称,这些规划项目专业性强,向专业机构购买相关服务,能弥补政府服务中的技术不足。

这其中,“‘五大景观区域’总体规划,部分景区、景点详细规划”这一项目购买预算达到1400万元。打造东西南北中五大景观区域,早在去年已纳入漳州市委、市政府2015年的重点建设任务,今年被列为漳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有关设计单位正在开展《漳州市东部景观区域总体规划及重要节点设计》的编制工作。

此外,漳州市公安局将购买城市报警监控系统三期建设的相关服务,预算投入422万元。海都记者了解到,漳州将在前两期城市报警监控系统上进一步加密监控,监控点分布在全市各地,此举是为提高破案率,提升市民安全感。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政府 拟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