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漳州段改线工程今年开工 预计2018年完工

zz.fjsen.com  2016-05-11 09:24:13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厦漳城际轨道R3线和福厦客运专线漳州段今年将开展前期工作,同时,G319线、G324线、G355线等多个国道的改线工程,也将在今年开工。昨日,海都记者从漳州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消息。

此次会议,还部署了“十三五”漳州全市交通基础设施计划,以及今年漳州的交通工作。

城区公交站点实现500米全覆盖

根据规划,“十三五”漳州全市交通基础设施计划投资700亿元(不含铁路)。同时,争取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35%以上,实现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100%。另外,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运营,实现县城20公里范围内公交化。

铁路建设方面,今年将加快城际轨道R3线和福厦客运专线漳州段前期工作。

运输站场方面,完成投资5亿元,新开工南靖县汽车中心站、华安汽车客运中心站等7个项目,续建漳州客运南站、漳浦客运中心站、漳龙物流园区等8个项目。

新建高速公路漳武线永定至南靖段

高速公路方面,漳州今年将重点推进厦蓉线漳州天宝至龙岩蛟洋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漳州云霄至平和(闽粤界)高速公路、沈海高速漳州互通增设出入口改造工程等3个项目。

此外,还计划新建一条高速公路,即漳武线永定至南靖高速公路南靖段,该项目路线长55公里,双向四车道,总投资74亿元,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完工。

普通公路方面,今年漳州将续建厦漳同城大道、漳州沿海大通道、东山环岛路、省道209线、省道219线等34个项目。

国道319线、324线、355线多路段将改线

今年将新开工建设G319靖城草前(龙海界)至牛崎头段公路二期工程(大房农村至草前村)。该项目的建设,意味着G319线将由原九龙江以北的位置,改线到九龙江以南的位置。据悉,该项目将于2018年完工。

而在G324线改线工程中,G324线漳浦过境段(绥安楼脚至盘陀和美段)、台商投资区过境段(西山段经二路、厦门界至西山),都将在今年开工,预计2018年完工。

另外,G324漳州九龙岭段公路工程目前还在做前期工作,计划明年开工。

G355线,今年将开工新建G355漳州西高速出口至318国道靖城新大桥段,同时,新开工建设平和山格平寨至小溪金光段,预计2018年完工。

而G355平和文峰西蝉至山格平寨段拓宽改造项目将在今年完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国道 漳州段 改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