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布

zz.fjsen.com  2016-10-12 10:59:0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链接>>>

哪些汽车需要报废?

不少车主询问,私家车也需要报废吗?如何进行报废?根据车主的提问,记者整理了有关汽车报废的知识,为有需要的车主提供参考。

根据2013年5月1日起施行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非营运轿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使用年限限制,但是行驶60万公里后将引导报废。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2年;公交客运汽车使用13年;专用校车使用15年;大、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轿车除外)使用20年;正三轮摩托车使用12年,其他摩托车使用13年等。

已注册机动车应当强制报废的情况包括:达到规定使用年限;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

办理流程为:携带相关证件至回收拆解企业办理即可。回收拆解企业将开具回收证明及收购发票,并在15个工作日内免费代办车籍注销手续。报废汽车办理所需相关证件包括:机动车行驶证、车主身份证或营业执照复印件、委托人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车牌等。

(记者 蔡骞 文/图)

1  2  3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报废汽车 回收管理办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