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开心看得过瘾卖得火热 花博展销“火力全开”

zz.fjsen.com  2017-11-23 09:10: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综合展区内,各摊位摆满名优特产,吸引游客前来咨询。记者 范伟鸿 摄

在每一届农博会·花博会上,展销都是颇为重要的一环。此次来自五湖四海的名优特产以及各县市区的特色产品,让游客吃得开心、看得过瘾,商家卖得火热,而商家普遍采用的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也让游客购买更加便捷。

美食“聚会”漳州小吃受热捧

一街尝遍天南海北美食。记者漫步在花博园美食街,只见亮眼的黄色集装箱整齐排列,店铺林立,游人如织。数十盒刚刚端出的长沙臭豆腐,一抢而空;充满异域风情的烤羊肉串展台前,吃客不断;来自台湾的一口肠的香味,“叫停”了游客的脚步……慕名尝“鲜”的吃货们争尝舌尖上的美味。

海蛎煎、卤面、手工麻糬、肉圆面……“漳州小吃”更是美食街的“宠儿”。不少资深老饕们就冲着这些地道的漳州小吃而来。香喷喷的蚵仔煎摊位前,食客们排起了“长龙”。“我们的海蛎煎是正宗的漳州味!这几天,来我们这里吃蚵仔煎的人挺多,没停过呢!”府埕蚵仔煎老板林亚木高兴地说。林亚木已经是第五年到花博园“捞金”了,他告诉记者,粗算下来,这次展会期间一天平均能卖出一千多份海蛎煎。“今年天气不好,不然生意肯定会更好的。”

名优特产种类繁多受青睐

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讨价还价声,介绍、试吃试用、称重、装袋……综合展区内一派热闹景象。记者穿梭于摊位发现,不仅有漳州本地果蔬、水产、畜牧等深加工制品,还有各地名优特产品,品类丰富。

在南靖龙之味食品有限公司展位,一些白色小碟子上盛着色泽诱人的小菜,供游客试吃。左手挎着一个大包,右手拉着一个小拉车的甄淑华表示,漳州的小菜很特别很合她口味,她买了很多,要把“战利品”带回老家跟亲朋好友分享。游客买得开心,商家卖得用心。“我们这款产品是纯天然的护肤品,你可以试一下……”来自非洲加纳的millicent addai正在摊位前用流利的中文为自家的产品打起了广告。

立足本土特色产品超“吸金”

鲜嫩绿色的蔬菜墙,色彩缤纷的水果梯,黄澄澄的蜜柚塔……县域展区形象各异,特色凸显,令人印象深刻。

“妈妈,快看,好大的南瓜啊!”陈琳瑄拉着妈妈的手兴奋地嚷道。 “这是太空育种的南瓜,比平常的要大好几倍。这可是我们的镇馆之宝。”南靖展馆的百汇绿海负责人杨艺智介绍,“展区主打航天蔬果,有几款蔬果特别受欢迎。吸引不少客商前来洽谈生意。”

“销售情况出乎意料的好!这次参会展销我们的百香果一天平均可以卖出2000多斤,比起2014年参会高出了十几倍。”在华安展区,华安县联众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东鲲露出满意的神情。“老板,这个黄金果给我来两袋”“你们这果子味道很不错,是有机的吗?”在现场,百香果香味四溢,不断吸引着游客前来咨询购买。(记者 郑来珍 见习记者 曾周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