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欢乐元宵|漳州市民晒全家福讲述幸福故事

“网络中国节·欢乐元宵”寻美漳州微作品征集活动启动,首日市民晒数百张全家福照片

zz.fjsen.com  2019-02-20 18:22:50  苏海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网友“R”投稿

东南网漳州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您以为这就是正月十五“闹”元宵的全部内容了吗?走,一起去晒全家福!

网友“陈某人”投稿

2月19日,元宵节当天,由漳州市委网信办、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共同主办,东南网漳州站执行的“网络中国节·欢乐元宵”寻美漳州微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就是晒全家福——“最美全家福征集”。

网友“河水清”投稿

网友“河水清”说:越长大就越发觉,最离不开的还是家人。不求别的,只要我们的家人都无痛无病无灾,身体健康就很好了。

晒全家福,分享团圆故事。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网友的积极响应,作品征集首日,市民网友们就分享了各自的幸福故事,发来了数百张全家福照片,晒出了浓浓的年味。

网友“简墨”投稿

除了“最美全家福万人征集活动”,此次活动还征集“最美漳州”短视频和文字作品,即围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漳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广大市民网友可从漳州最绚丽的风光之美、漳州城市发展过程中最感人的瞬间之美、漳州最具文艺范的非遗文化之美、漳州最具风味的舌尖之美、最有诗意的表白漳州文字感悟之美等多个角度进行创作。

网友“如初”投稿

网友“如初”说:宝贝周岁,一家三口,幸福!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升广大市民网友的参赛热情,主办方还准备了上千张漳州市各大热门景区的门票,为获奖者奉上多样化的“旅游套餐”。

网友“邹伟华”投稿

网友“邹伟华”说:和和美美台胞家庭,乐乐呵呵爱我漳州!还记得十年前,我们家照片上了媒体,当时的标题是“台胞家庭飞出一龙三凤”。十年转眼就过去了,如今我们的大家庭在漳州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过着幸福和美的日子。在这欢乐的节日里,携全家祝愿漳州越来越好,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在元宵节当天推出此次活动,尤其是邀请广大市民网友晒出全家福,具有特别的意义。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也是中国与汉字文化圈地区以及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

网友“酥羊 besos”投稿

网友“酥羊 besos”说:故乡的味道就是过节饭桌上的味道,作为漳州人注重美食更注重节日里与家人团聚共享佳肴。一家人团圆幸福才是全家福。

虽然元宵节有许许多多的传统习俗,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一家人团聚。因此,在元宵节当天“上线”此次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网友晒出全家福照片,不仅能够充分讲述家风传承的好故事、团圆背后故事,还能够更好地传承好家风,为家文化点赞。

当然,晒全家福讲述幸福故事背后,是近年来,漳州大力践行“生态+”城市发展理念,努力实现“城中有林、城中有花、城中有湖”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网络中国节 全家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