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起 漳州古城8条街区限行非机动车

zz.fjsen.com  2019-05-29 08:30: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古城内停放着许多电动车(李海光 供图)

东南网漳州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漳州古城地处商贸繁华的城市中心区,又是历史建筑、传统文化集中的老城区,“老街情、慢生活、闽南味、民国风、台侨缘”五大特色鲜明,文化旅游资源丰富。随着近年来不断的修缮改造,漳州古城游客量日益攀升,但是一些问题也逐渐凸显。特别是很多市民和游客反映,古城内人车混杂,特别是电动车泛滥,也给游客、行人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

记者从漳州历史街区管委会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漳州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交通秩序管理,漳州历史街区保护开发管理委员会和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芗城大队经研究,在2016年实行机动车限行的基础上,将于今年6月17日起,对漳州古城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域8条路段实行非机动车限行管理。目前古城内暂划定6处非机动车停车场,供市民、游客停车。(如下图)

8条限行道路和6个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示意图

据管委会介绍,限行后的核心区域街道将采用步行街模式,还将增加观光电瓶车循环通行,方便游客游览古城风光。今后,还将建议对府埕、台湾路、香港路等几条重点古街进行夜景工程改造,凸显古城的老字号、牌坊,进一步提升古城的“颜值”。

根据《通告》,自2019年6月17日起,早上9:00时-晚上22:00时,限制非机动车(包括电动车、自行车、电动平衡车等),以及摩托车驶入漳州古城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域(执行公务的专用车辆以及残疾人代步车等除外)。限行的道路为四纵四横,包括:

1.延安南路北段(南起文庙泮池广场东侧路口,北至新华西路口);

2.香港路北段(南起修文西路口,北至台湾路口);

3.始兴南、北路(南起修文西路口,北至芳华横路口);

4.芳华南路(南起台湾路口,北至芳华横路口);

5.太古桥(东起东宋河西侧路口,西至延安南路口);

6.芳华横路(东起延安南路口,西至芳华南路口);

7.台湾路中段(东起延安南路口,西至香港路口);

8.修文东、西路(东起新华南路口,西至香港路口)。

对需要进出漳州古城核心区域古城居民的非机动车辆,实行分时段限行管理,通行的时段为:每天22:00时—次日9:00时。非机动车进入限行区域后,在限行时段内不得上路行驶或停放在路面或其它公共区域。

在限行时段内,市民或游客步行进入漳州古城核心区域,非机动车可就近停放于非机动车停车场或其它指定区域。限行区域内的古城居民或商户,可将非机动车停放于指定专用停车场。凡违反规定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